天氣:鄰近有雷 小陣雨  溫度:18℃ AQI:119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專業軍眷 
初階會員 


來自 : 風雅文山
註冊 : 2006-09-06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33

發表時間 : 2007-06-24 01:03:08
FORM: Logged


專業軍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專業軍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為你,千千萬萬遍 --閱讀人次 : 3046

「為你,千千萬萬遍」
當看完第二十五章這本書的最後一個章節時,淚水再也忍不住決堤般奪眶而出…
我想看過這本書的人一定也有這樣的感動,介紹各位一本好書:追風箏的孩子
身為職業婦女的我,每天家事、公事、加上兒子學校事、再偶爾聽聽先生口中的所謂國家大事,說實在的時間真是不夠用.。但在同事的強力推薦之下我看了這本書,欲罷不能的結果是完全沉浸在書中多層次的細膩情感當中。
感動一是書中的國家之愛,即使戰爭帶給國家動盪不安,長期在戰亂中那種煎熬,顛沛流離的遊子依然思念故國土地。這讓從小聽家父細訴黃埔革命情的我,看待現在大家的所謂國家意識,更讓我為之動容感觸萬千。
感動二是書中的朋友情誼,試問大家,你真有過可以稱的上是一輩子的好朋友的人嗎?人說真愛難尋、真情難覓、如果有!我真該說聲恭喜那也真是令人羨慕的一件事。書中主人翁富家少爺與死忠僕人情同兄弟,原本是一輩子的親密情誼,怎知最後的結局卻令人深深感嘆造化弄人……
感動三是書中的第二主角僕人哈山,他其實就是一個現在所謂唇顎裂的孩子,因為生長在富家人家做僕人第二代,卻沒有因外表的殘缺而受到主人的歧視,反而因為主人的經濟環境允許在當時替他做了縫合手術。這主僕之間的情誼應該受到讚揚,因為人相處長久必定是有感情存在的。
其實我對所謂的唇顎裂孩子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因為我的姪兒也是個唇額裂寶寶。這其實已是個文明病現象,當初在兩個家族中完全沒有這種的基因下產生,著實讓我們深受打擊與無法接受。但是多年來在醫學的精湛技術之下所謂的約每六百位新生兒中就有一位唇顎裂患者,因此台灣每年就有五百至六百位「新病人」出世的孩子,現在也能受到很好的照顧。
我相信只要你看過這本書你一定會跟我一樣有許多的感動,因為馬祖的鄉親曾是所謂戰地居民愛國情操不同於島國台灣,患難見真情人間處處有溫情,希望以此本好書介紹給大家,讀好書、讀書好、好讀書!當有人對你說「為你,千千萬萬遍」時,你當是世上最幸福之人!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尚書 
中階會員 


來自 : 天各一方
註冊 : 2005-09-21
發表文章 : 35
掌聲鼓勵 : 139

發表時間 : 2007-06-24 09:19:01
FORM: Logged


尚書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尚書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您的分享

追風箏的孩子 (The Kite Runner) 這本2003年出版的書
如今還在紐約時報的暢銷書排行上( New York Times Best Seller list)
而該作者(Khaled Hosseini)的第二本書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本週也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的第一名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小君cynthia 
新進會員 
小君cynthia

來自 : 台北士林(目前囉)
幫別 : 南竿幫
下崗 : 2008.06應該是
註冊 : 2007-06-12
發表文章 : 20
掌聲鼓勵 : 1

發表時間 : 2007-06-24 21:43:03
FORM: Logged


小君cynth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君cynth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本書我也有看過 真的讓人很感動 可憐的孩子 但是在他心中能為他最愛的朋友付出 那必定是最幸福的 我看完之後也哭到不行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