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想想 
資深會員 

想想

來自 : 東引
註冊 : 2009-02-25
發表文章 : 107
掌聲鼓勵 : 395

發表時間 : 2009-03-01 04:03:47
FORM: Logged


想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想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牽手的感情~淡水河畔的故事((淡水夕陽PK東引夕陽)) --閱讀人次 : 3077

淡水河畔的夕陽PK故鄉的夕陽

寫作的靈感真的是來的快去得快,剛剛在電腦前修圖,看到某日淡水出遊拍攝的照片,突然想到,某年某月回故鄉,為了追夕陽和外子吵了一架,((都是你啦~害我拍不到夕陽,你知道今天的夕陽有多美嗎?你知道多難得我們才能一起回來嗎?)),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有一天,睡夢中電話響欠揍本來在想無奈是誰這樣白目,這麼晚了還打電話來惡魔,原來是我的摯友,打來聊天,聊天~聊天聊地一直聊,聊到生活中的無奈不由得感傷,慢慢聽她說我才知道,原來她去了一趟地府,生活不如意,日子很難過.....我都知道,但是你怎麼捨不不要我呢?到底是怎麼了?也許那天磁場不對,想法轉不動,也許是壓抑太久的爆發,婚姻問題讓她生活過得不成人樣,不負責任的另一半,讓她難過的要陪酒養小孩,舞廳上班,酒店打滾,小小個子幫客人按摩到手脫臼,唉!這樣的日子都過ㄌ怎麼會想不開呢?吞了一灌安眠藥,鬼門關走一遭,她說:有意識的時候,我看到眼前出現了大雄寶殿,諸佛矗立眼前,金碧輝煌,她從殿門口緩緩前行,爬上一階一階的樓梯,數不清眼前有多少階梯,進了大殿淚不由自主的滑落,站在大殿正中,她看到眼前....不知是怎樣的影像,有一個聲音告訴她,孩子怎麼辦?你離開了孩子怎麼辦?恍神間:她想起了......我的孩子怎麼辦?瞬時~耳中傳來:小姐,你不要亂動,我們幫你洗胃,你不要亂動,不要一直說話,小姐.........。

話說到此,我已淚如雨下鬱卒,忍住心中的激動和哽咽,強裝平靜的細細問著無言....我的天哪~妳怎麼忍心,怎麼捨得,就這樣丟下我嗎?你忘了我們的約定嗎?~~~忘了我們曾經走過的日子嗎?~~~~~~妳怎麼可以?怎麼可以丟下我!妳忘了不知,我們許許多多的曾經和過往要留到以後**做著搖椅慢慢聊嗎**?妳忘了有一天我們的責任完了,孩子大了,老到沒人要了~看著兩鬢霜白齒牙動搖的我們~相視而笑,還要杵著拐杖,到我們初識的地方~~~看著那陪我們走過年少輕狂,美麗過往的淡水河畔,相擁著看夕陽餘暉........(((((這是我拍淡水夕陽的心情畫面)))))

一個動人的故事,是用人生多少的血淚刻劃...勾勒...描繪而成,人生:什麼是人生?為人((投胎做人的意思))的生活?那為山?為樹?為大地?如果有來生我願為鶯歌石,站在人們追求的頂峰,看盡人事悲歡離合,人情冷暖,看盡世間癡男怨女糾結難捨.....,好感嘆!

人生是真的可以走到絕路,自畫盡頭??這對個性活潑熱觀,神經大條又傻呼呼的我很難想像的........,但是後來,我也經歷了,經歷生命中被愛情撕裂的痛,被感情刺傷的體無完膚,結果...一個幾近卡通的畫面救了我和肚子裡未出世的小生命.....(((說來血腥...不說了)))..,突然間對人生有不同的體認,無力將自己的人生過的精彩,但是操控在我手上的生命~~卻會因我而精采!

人生精彩的來源?當然不是*柯尼卡*很樂,人生的精彩在於活出生命的價值,價值在哪呢?價值在於你的創造,何其有幸我創造了生命,這個生命依附在我的生命之中,這個生命會因為我的一個信念,一個想法而活出不一樣的價值,甚至活得精彩,於是我開始想要追朔自己生命的源頭,創造我的人,創造我的地方,創造我的地方給我的感動,一年四季鮮明的感動!所以.....只要有機會我就把我的感動帶給我創造的生命,讓他們去感受,去體驗......!

這個體驗的開始....(((((((說故事時間)))))),每天晚上陪著孩子說故事,說了百本故事書,結果發現,孩子最愛的故事:是媽咪的小時候,媽咪的探險故事,媽咪被外婆叫起床的故事,媽咪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媽咪為什麼為了抓*哈嚕嚕*掉進水塘裡被依嬤臭罵,媽咪怎麼抓一堆*聞配*,又是怎麼知道青蛙和癩蝦蟆的不同,看著孩子追尋自己成長的軌跡尋找屬於他的感動和童年,看著在海邊盡情奔跑的寶貝,看著兩兄弟假裝開著壓路機的認真,惡魔和小天使的化身,看著從小看到大的夕陽.......,此刻的夕陽讓我有很深的感觸,我看到夕陽背後的故事!((這是我拍東引夕陽的心情))

一個生命終點的夕陽故事,一個生命起點的夕陽故事,落下的夕陽背後再開始的是另一個新生命,一個新的人生開始!

如果你也走到人生的瓶頸,如果妳也走到你認為的絕盡,很想告訴妳,換一個不同的心境~去看~**看妳年輕時的夕陽**,因為那個夕陽裡有年少輕狂,有愛情故事,有戀愛的甜蜜,有牽手的感動!

牽起妳的小手,給妳的誓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如果走不到最後,也請想著過往的美好,然後輕輕的放開,並給予深深的祝福!

((((心隨意走.....意隨心動)))),那個因為最初....所以最美~~~給妳的深深感動,讓妳走出不同的人生!


淡水的夕陽


淡水夕陽的故事


東引夕陽


東引夕陽的生命力


原生的生命力


數大便是美


你看過的~記得嗎?


大地恩賜的珍貴


無價之寶


後記篇
惡魔惡魔惡魔

惡魔天使的結合~築夢中


媽咪妳看~我們像不像建築師巴布



像~當然像~像叭噗兄弟檔

鼓掌鼓掌給生命無限的動力,期待日落後的黑夜,因為~~~黑夜過後就是黎明加油加油加油

燃燒中的生命


燃燒後的平靜


沉寂也是一種美~期待黑夜


我知道鼓掌鼓掌鼓掌你和我一樣在期待飛吻飛吻飛吻

我看見清晨的第一道署光~~她叫做希望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下一個希望會更好~
福德馬祖 
資深會員 

福德馬祖

註冊 : 2005-06-01
發表文章 : 445
掌聲鼓勵 : 799

發表時間 : 2009-03-01 09:40:34
FORM: Logged


福德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福德馬祖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美的沒話說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人,有殺身以成仁。若有仁德之人,願看輕自己,而利益大眾須恭敬、寬厚、信實、勤敏、恩惠,能將此五種美德,施行在天下,則為仁矣。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