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51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想想 
資深會員 

想想

來自 : 東引
註冊 : 2009-02-25
發表文章 : 107
掌聲鼓勵 : 395

發表時間 : 2009-03-07 11:08:14
FORM: Logged


想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想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花崗岩縫綻放的愛情~~~((來自花崗岩縫逸出的靈感)) --閱讀人次 : 2780

花崗岩縫的寶藏 ~~~~((來自花崗岩縫逸出的靈感))
沉浸在岩縫逸出的虛無飄渺和現實情境的感受裡,花崗岩縫的故事原來是可以如此夢幻,夢公與蝶之間的糾葛,在虛無國度裡的愛情,給我的光與熱是我可以掌握的溫度嗎?屬於我的花崗岩縫呢?有著怎樣的動人故事?

花崗岩縫綻放的愛情
愛情的開始很微妙,吸引人的地方就在那第一眼可以擦出的火花,山盟海誓~海枯石爛就是這樣開始的,明知愛情深陷的苦卻又如此身陷,看著你出現的身影就是如此無法自拔的愛上,我知道~我將為了這樣的愛情義無反顧,愛上你就是這樣容易?而我~該義無反顧的如此深陷?

將近20年•••,依舊無法忘記~那樣的深~那樣的揪心,第一眼看到的你,在花崗岩下工作的你,有著陽光般燦爛笑容,黝黑的皮膚灑著汗水,每個神情竟都如此牽動我的心,也許我還不懂這是不是愛情,也許我還不懂你,但是我知道~我想要~想要認識你,想要知道你的名,想要知道你會在這裡多久,想要期待每一個天亮,每天醒來第一個看到你/那有多幸福~你知道嗎?((其實是因為眼裡只容得下你的身影,根本無視於身旁如軍隊般的人來人去...)),少女夢幻種是詩,你是寫詩的靈感,你是故事的主角,而我正和你一同寫我們的人生故事!

拒馬時間~傳遞著愛情的花崗岩崗哨,發生在花崗岩愛情崗哨裡的溫馨接送情&電子情書另一章,期待每個夜晚的降臨,期待每個哨兵帶來你給的驚喜,因為每一個愛的傳遞都是你想我的心情,每一張不同的神情,每一封深深的感情,在你畫筆下的我是你心裡的*我的樣貌*,原來這是我不懂的自己,神采飛揚的青春故事,有你我的淚水歡笑和深刻感情,那是我們的純純愛情所刻劃的深刻感動!

每個故事都有花崗岩的陪伴!~那是伴隨戰地政務消失的崗哨~曾經每晚戒嚴架上拒馬的嚴肅崗哨,卻因為溫馨接送情而多了繽紛色彩!

小廟據點~花崗岩壁裡的洞天,第一次你撫摸我的長髮,看著我的長髮輕輕滑過你那修長的指縫,花崗岩壁裡的溫暖,望著你認真的神情,看著愛笑的兩個人,原來純真的浪漫是如此美好,歐~我們似乎嚇壞了身旁的人,來來去去的人,一聲聲不經意的驚嚇,在花崗岩壁裡迴盪,滿臉飛散的髮絲,在你手中溫暖的熱風裡我感到你用心呵護的感情,我知道你的疼愛和不捨,看著的你的認真一直配合我的不安份((不要亂動啦,頭髮不吹乾會冷啦,乖乖的嘛!))藏在花崗岩壁的小小浴室間,有我們的第一次,這是你第一次幫我洗頭,幫我吹頭髮,我看到你眼中不同的溫柔~

東堤~高聳的花崗岩矗立在高點,看著潮來潮去,海浪拍打在磅礡的海岸,耳中傳來大船離港的汽笛聲,你問我:甚麼時候可以帶著我們的愛情走,帶著心愛的你去到屬於我的世界?
看著你~我傻了~只會笑,我回答:現在就走!我們一同躲進花崗岩壁的石屋裡,報告炮長:長官查哨!慘了...,要躲在哪裡,躲進衣櫥裡~乖乖不出聲唷,嗯~我回答著!

這是第一次感受你的體溫,看著你的不捨,給了我一個深深的擁抱,等我唷!((我乖乖的等待著~~~)),倏地~我看到眼前的陽光,看著你背光的高大身影,我哭了,衝上前擁著你,你給我深深的回應,擁我入懷裡給我安全和溫暖的擁抱!愛情純真的美好是如此的感動!

龍磐據點~埋藏在地底的花崗岩寶藏,鬼斧神工,奇異旅程,這次你要帶我去哪裡?((我問))我要帶妳消失在地平線,去地底下的世界,沒有人找的到我們,第一次牽你的手,你的手傳遞了給我的溫暖和保護,此刻的世界是你帶我探索的另一個驚嘆!
這是哪裡啊?(我問),這是龍磐據點在地底下,妳要牽好,要走好,小心不要跌倒了,好黑啊!要去哪?
去了妳就知道了,曲折蜿蜒的小路,終於到了,怎麼有房間?是你睡的嗎?看著你給的微笑我找到了答案!
有驚喜嗎?有啊~可以讓我好好看著妳,算驚喜嗎?
哪個是你的床位?妳猜呢?.......淚水不由自主的滑落…
看著你/我問:這是我嗎?你微笑著點頭~像嗎?嗯~無法言語!
我想要每個夜晚都有妳的陪伴,我喜歡愛笑的妳,喜歡靜靜的妳,所以把妳放在屬於我的牆上,我懂了,原來這是你跟我要照片的原因,我看到你的心赤裸的在我面前,訴說著你的千言萬語,你問我:我們可以一起創造另一個夜晚嗎?此刻的我狐疑了~看著你手上的台北夜景,瞬間/我懂了,此刻~我們有了共同的夢,一個期待去到你的世界的夢,打開你的禮物~我們開始逐夢之旅!

~~七天之後,我們完成了人生第一幅拚圖!這是期待在你的世界相聚的圖畫,這是你家可以看到的台北夜景嗎?你說:我等妳來我的世界..!


又是另一個驚喜旅程,這次是哪裡?看著不發一語的你,眼神中閃著詭異的光芒....,驚喜又期待!

花崗岩裡的*終點*~墓地的約會~
走在熟悉的道路,已經踩過五千多個日子,早已熟悉身旁的一草一物,從原本的害怕變成了習慣,今晚的月色格外皎潔明亮,今晚的你會給我怎樣的驚喜?心中期待著,...走到時常不經意閃避眼光的路口,今晚怎麼特別的不安,窸窣的聲響隱約傳入耳際~是你嗎?
我向四下張望,沒有啊?啊~該不會是....真的出現了.....飄////!
看到熟悉的身影和燦爛的白牙出現在花崗岩雕的墳頭前,不會吧!
看著你頻頻示意要我走到你的位置,鼓起諾大的勇氣來到你身邊,立刻牽起了我的手聽到你輕聲說:不要看,不要怕,有我在!
愛情真的有魔力,會讓人格外的勇敢,不顧一切往前飛,這是此生做過最瘋狂也最勇敢的事!知道我的害怕/你轉過我的身軀背對著你,用你手心的溫暖傳遞著/環抱我的雙臂給了我莫大的安全感,我知道有你的日子我將不再害怕,因為你會保護我,照顧我!相聚的時刻總是短暫,看你不捨分離的眼光,輕捧起我的臉頰,拋開心中的.../OS)))不會吧!/我的初吻要在這裡.....驚//驚//,輕觸的雙唇,啊!好痛啊~撞到牙齒了!相視而笑的我們,決定快步離開~~我們前往另一個花崗岩堡壘!一個在山坳裡的花崗岩堡壘,那是我們另一個秘密基地//小綠的補習班!

我們的下一個花崗岩約會在哪裡呢?
期待著你給的驚喜,站在愛情崗哨等待的你,終於看見你期盼的身影,牽著你的手瞬間隱身入花叢,走過蜿蜒崎嶇的山路,荊棘密布的樹叢小徑,去哪裡啊?((我問)) .........

北據點上的雕堡)))花崗岩造的堡壘,這是我們的祕密花園,你說:在這裡我們不用害怕有人會打擾,我們可以靜靜的寫我們的故事,這是第一次可以這樣輕鬆的和你相處,我可以知道你在想甚麼,可以擁著你聽海浪拍打的聲音,看著頂上皎潔的月光,聽著讓你侷促不安的車聲,分離的時刻又到了!為什麼美好總是如此短暫,為什麼我們總是如此來去匆忙......

我期待有一天你會長駐在我的生命裡,那一夜我們許下了一生的承諾,允諾彼此再也不會放開,你給我的承諾,要我當你生命裡的唯一,在你生命裡駐足20年的唯一,如今依舊~~~~而我~~~~~卻早已離開你的生命//好久~~~~~好久!想你現在好嗎?還會常常想起我嗎?此刻的我/是想你的/我貪心的奢求/此生/我都是你最初的唯一......

後記:
認識你的一年後,偶然間聊起你的軍旅生涯/我在外島的日子/話題間我們似乎有著許多的過份巧合和冥冥中的緣分!
世上有那麼巧的事嗎?聽你細數著饅頭,不時觸及我心深處的一份感情,很傷很痛的感情,你的一派輕鬆讓我自然的掩飾了情緒,你說著一個你的故事:故事的背景是我熟悉的地方,那個有我的深刻/有我的回憶/那個屬於我的地方!屬於我的地方卻上演著你的故事!?

你說:我永遠記的那個畫面給我的震撼,我覺得我找到了,我要的就是她,我們前世見過嗎?((你是被鬼迷啊~~同梯說,ㄟ,不要去煞到耶~快走啦)),這是一個學長的故事,聽說那個女的好像發生了甚麼事,聽著同梯繪聲繪影的描訴著他聽到的故事!靜靜的聽你說著你那一刻的感受,於是我們決定這個探險之旅,不多久~我們出現在龍磐的入口,相視的我們一起深呼吸的看著彼此的眼光,像是在尋找答案般,走吧!肯定的目光堅定的腳步,在你的帶領下我們走進了你的回憶世界!
好黑啊~火光閃爍著,不時提醒緊跟在後的我要小心,強忍住內心的激動,小心翼翼的跟著你得腳步)))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竟然有電燈,不是撤哨很久了嗎?怎麼有電燈?而且還會亮耶....//恐怖啊.....!映入眼前是數個房門口,正在狐疑的我,看你篤定的眼神望著其中一扇門,毫不猶豫的打開,拉著我的手一起進去,我問:會不會記錯?((怎麼可能記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你答))也許早就重新粉刷不見了,看你瞬間定格/望著牆上/緩緩的訴說著/你對畫中人的情感,此刻的我淚早已決堤,抬頭望著你,給你的驚嚇勝過.....,我說:你看仔細一點,你轉頭看著我,我看到你眼中閃動的淚光......情牽三千多個日昇日落的緣分!

序曲:
跨越八年的光陰,在那花崗岩底的牆上勾勒出的深刻輪廓將緣分兩端繫上紅線,隱約中帶領著彼此找到對方,在這樣的糾纏裡,20年的唯一繫出了那份曾經的許諾!你的唯一曾幾何時被你放開,捨棄,情牽的另一端卻拾起珍藏,珍藏了四千多個日升日落,他用生命寫下愛情的承諾,承諾此生不離不棄白頭到老,我知道你的珍愛,謝謝這一路有你的陪伴,我永遠記得你說:小綠,你願不願意牽著我的手跟我走下去,走完我們的一輩子//我說:我願意!

真實故事改寫~如有雷同純屬故意!很樂


故事開始的小島


中柱港的駐足


故事的一角


海的對岸


海浪


東引燈塔


擂鼓石


燈塔邊的浪濤


北海坑道~東引的情愫


風虎角據點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下一個希望會更好~
張望 
初階會員 

張望

來自 : 長樂
註冊 : 2009-04-03
發表文章 : 57
掌聲鼓勵 : 40

發表時間 : 2009-04-13 13:02:00
FORM: Logged


張望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望 張望的個人首頁: http://blog.sina.com.cn/zhangwangc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好像在看故事片。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高視角、廣互動、不張揚。
想想 
資深會員 

想想

來自 : 東引
註冊 : 2009-02-25
發表文章 : 107
掌聲鼓勵 : 395

發表時間 : 2009-05-04 01:17:17
FORM: Logged


想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想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事故事啊~是真實的故事流淚,故事裡的據點都是在在東引島上真實的據點,如果龍盤據點荒廢至今沒有粉刷,那間房間牆上應該還有那幅畫像吧!歹勢
張望 wrote:
好像在看故事片。


那個畫像是蠟筆畫,顏色鮮明,上一次看過大概是12年前,那個崗哨撤哨很久,一直空著,有機會可以去探險看看是不是還有畫像!加持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下一個希望會更好~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