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40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秀雯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9-05-21
發表文章 : 7
掌聲鼓勵 : 13

發表時間 : 2009-05-26 23:30:02
FORM: Logged


陳秀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秀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四鄉五島廢油製造宣導完成 東引製『皂』全縣第一 --閱讀人次 : 1976

今年度連江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委託財團法人城鄉改造環境保護基金會辦理『連江縣輔導社區廢油製作肥皂計畫』,預計自5月23日起一連多天的巡迴宣導,已經在5月26日最後一場東引鄉順利完成。其中參與的人數以南竿鄉兩場共計近百人最多,而創作廢油手工成本最成功的為東引鄉。就整體推廣效益而言,許多民眾在初次接觸廢油製造環保再生皂之後,都十分認同也很樂意繼續在家庭及社區推動廢油製皂,並且對主辦單位在現場提供的環保再生皂所能提供之效益十分感興趣!許多社區民眾表示,希望主辦單位有機會再針對環保再生皂的進階課程或包裝提供相關的研習活動及有更多體驗機會。
本活動在5月23日於南竿馬祖漁會之後,已開始吸引第一場向隅的民眾蜂湧入在山隴老人活動中心的第三場活動。而東引鄉公所雖於5月23日晚間自行辦理一場廢油製造的入門班,也因活動內容吸引許多未參加的民眾繼續參加5月26日,可見廢油製皂的魅力無窮!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度首次辦理廢油製皂的推廣及宣導,用意在將廢油再生利用的觀念傳達給民眾,而後也提供各鄉各島一套設備,讓有興趣的民眾能集體在社區繼續利用製作。
走在四鄉五島的前端的東引鄉民眾目前不但已經由兩場活動中學到製皂的方法及運用環保創意方法來包裝。而東引鄉公所和社區發展協會也有計畫以廢油製皂來做成創意觀光伴手禮,東引鄉公所環保課表示,由於地方的廢油數量頗具,因此想到運用廢油製皂來做成創意商品,一方面來去化掉這些廢棄物再生利用,另方面也透過環保的創意伴手禮來加強觀光客來馬旅遊不忘環保。除此之外,包括南竿、東莒等社協和民眾都表示,希望有機會還能學習到更多的廢油製皂加工和包裝的課程,讓推動環保也能成為生活創意的一部分。
承辦本計畫的財團法人城鄉改造保護基金會表示,由於本身為一推動環保的非營利性組織,目前除已開始受邀繼續在馬祖地區許多社區共同推動相關延伸計畫和研習活動,並呼籲有心推動環保及生態議題的社區可與其聯絡,可協助尋求資源及執行計畫。而有心希望能尋求青年志工的社區也可洽財團法人城鄉改造保護基金會,連絡電話:02-23959888分機69洽企劃部。

民眾對贈品中的環保再生皂很感興趣


北竿民眾展示以創意皂模做的製成品


西莒男性民眾主動投入製作


東莒社區熱心推動社區親子共學廢油製皂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