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2℃ AQI:45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羅莎莉鷗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9-12-11
發表文章 : 33
掌聲鼓勵 : 109

發表時間 : 2010-09-21 02:00:04
FORM: Logged


羅莎莉鷗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羅莎莉鷗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李若梅的「心靈風景」.喜悅.感恩 --閱讀人次 : 2167

 若梅此次的展覽,跨越太平洋在國父紀念館展出,是馬祖本土畫家第一次登陸台灣土地,又是在台灣重要的場地,國父紀念館展覽廳是最完善、最棒的逸仙藝廊(展出台灣重要畫家的地方)展出,我何其幸運!何其感恩!感謝國父紀念館和評審們給我機會,將我的畫作能呈現在台灣的觀眾面前,踏上這一條專業的不歸路。

 上千人次觀賞過我的五十四幅畫作,驚呼馬祖的美景,如此的令人驚艷,看到有人來兩三次、或是對著我的畫勤作筆記、或是拍照(因經費不足沒印畫冊)、或再三詢問我創作的理念,甚至不敢相信我是跨海來台,住馬祖的畫家,不吝給予掌聲,身爲馬祖畫家,讓若梅與有榮焉!部分的民眾認出我是「誰來晚餐」的主角,除了拍照留念還簽名,感謝公視不斷的播出「誰來晚餐」,讓我做了幾日的明星!

 想到展出前的辛苦,真不知道如何走過來;除了每週必須上的兒童才藝班之外,亨煮三餐、做不完家事(做的不盡理想)、芙蓉海畫會的每週的課程安排和每個活動的計畫執行,兩個孩子元夢、仲夢我完全沒空陪他們做作業、玩耍、唸書甚至帶他們出遊(現在可以好好弭補),每當孩子入睡之後,我才能拿起畫筆把白天的構思,心無旁鶩的畫下來,一直到深夜。一些我做不完美的事,只好請夫婿楷智代勞,感謝他對我的全力支持,犧牲所有的應酬、放下身段(帶孩子、做家事),讓我可以專心畫畫,當然還要忍受我畫不出來時,對他發脾氣的可怖樣子!雖然如此,我享受創作的喜悅,將我在馬祖的感受,全部靈魂寄託在畫布上,願與夫婿楷智和芙蓉海畫會成員及所有鄉親共同分享。

 感謝文化局曹以雄曹局長、衛生局局長謝春福、台肥董事長鍾榮吉、中華璞舍理事長劉玉燕、藝術界的前輩李錫奇、顧重光、莊普、蔡志榮、李重重、潘鈺、徐瑞、楊興生、廖迎晰、郭掌從、蔡瑞成、張信義、吳金城等,台藝大美術系主任林兆藏、教授賴武雄、陳輝東、鐘有輝等蒞臨不吝指導,讓若梅受益匪淺,更感謝對我關愛的所有鄉親,以及贈予盆栽的所有單位和朋友們,謝謝你們!


逸仙藝廊展覽入口


我與我的父母


我與我的雙胞胎妹妹


我與芙蓉海畫會成員呂婉婷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