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kingfisher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8-19
發表文章 : 1137
掌聲鼓勵 : 1002

發表時間 : 2010-11-19 00:46:45
FORM: Logged


kingfish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kingfish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雷盟弟的戰地童年 作者陳天順、夏淑華娓娓道出創作歷程 --閱讀人次 : 4284

2010-11-19 馬祖日報


文化局馬祖之書分享會,邀請「雷盟弟的戰地童年」作者陳天順,夏淑華夫婦到中山國中及南竿座談。(圖�文:陳鵬雄、曹以鋒)

 【本報訊】青春無敵,勇敢造夢! 37年前從北竿中山國中踏出校門的雷盟弟-陳天順,用自己的人生經歷,期勉學弟妹們要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夢想,選擇對的事再堅持的走下去,就會有成功的一天。在結束北竿場次後,陳天順、夏淑華夫婦晚間19:30在南竿日光海岸與大家分享創作心得與內心感觸,讓讀者近距離的感受內涵。在分享心得現場中,不少鄉親慕名而去,一睹他們夫婦風采。

 連江縣政府文化局舉辦2010年馬祖之書分享會,昨天特別邀請到馬祖之書票選第一名「雷盟弟的戰地童年」作者陳天順、夏淑華夫婦來馬祖與大家分享出書創作的心得與成長的故事。

 馬祖之書分享會首場安排在北竿中山國中舉行,雷盟弟37年前從中山畢業,舉家遷台後,不愛唸書的他選擇了畫畫這條路,因為堅持,讓雷盟弟從自己興趣走出一片天;陳天順以自己的成長歷程,期勉中山學弟妹要多讀書,不要成為一個無知的人,強調閱讀的重要與力量,人生一定要有夢想,不論大與小,只要堅持終有成功的一天。

 談到「雷盟弟的戰地童年」出書的背景,多年前,陳天順在離開馬祖27年後第一次回到馬祖橋仔故鄉,看到當時的景物感覺自己似乎對故鄉有所虧欠,應該要對故鄉有更多的關心,就在老婆夏淑華的支持下,寫了十五篇悲喜交集的戰地童年故事,也沒想到能引起馬祖鄉親熱烈的迴響,這股來自故鄉的力量決定出書。

 夏淑華女士則以自己的寫作經驗為中山國中學生上了一堂作文課,要能讓讀者從文字中看到畫面,平常要多讀、多看、多寫、多唸、多秀,對於生活中的滴點要多一點觀察與感動,就能寫出感人的好文章。

 在昨晚南竿分享心得現場,議長陳貴忠、縣府祕書長劉羽茵、文化局長曹以雄、衛生局長謝春福、環保局長陳玉利,以及校長等人到場。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縱化大浪中,不喜亦不懼
ICQ 
網管 

ICQ

來自 : 板橋
註冊 : 2004-01-16
發表文章 : 5074
掌聲鼓勵 : 6594

發表時間 : 2010-11-19 07:32:12
FORM: Logged


ICQ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CQ ICQ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按這裡檢視網頁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逛逛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手機:0912801675 永續經營觀光 口碑才是王道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