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彥蓁 
榮譽會員 


來自 : 海另一端的城市
註冊 : 2004-01-18
發表文章 : 34
掌聲鼓勵 : 598

發表時間 : 2004-01-25 19:16:05
FORM: Logged


彥蓁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彥蓁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關於這個新年--有點冷,其實也不會太冷 --閱讀人次 : 5276

氣象報告持續發布春節期間的低溫特報,馬祖的最低溫甚至只有4度。合歡山、大屯山區應景的飄起了雪,喜歡湊熱鬧的民眾,有點多又不會太多的跑去賞玩。

在這樣的溫度下過年,感覺其實有點冷,但也不會太冷,因為圍爐的氣氛熱騰騰;閒話家常中有老酒、陳高可以暖身。用高麗菜和文蛤作底的火鍋湯頭,喝起來有點甜但也不會太甜,熱熱的,叫人忍不住多喝了好幾口。

見到許久不見的小姪子、外甥,就像報喜的小天使,讓人迫不及待的迎他們進門。他們的新年願望很小,有新的玩具車車就很高興;沒有,也照樣玩的很開心。外面的鞭炮聲此起彼落,忽近忽遠,有點吵,但也不會太吵,沒有嚇的小孩子哇哇哭和小狗汪汪叫。

到百貨公司排隊買福袋的民眾,倒是和到廟裡搶頭香的民眾一樣熱絡,關於幸運這檔子事,大家是希望很多,而且不會嫌太多。花少少錢買到物超所值的商品和抽到上上籤,原來是同等期待的心情。

新年期間陽光露臉的時間有點少,但是想出去玩的人有點多,以至於造成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的阻塞。到田尾尋花香的民眾,更把中部省道塞成了停車場。只是不知最終那賞花的人,會不會比花還多?而馬祖的辣妹計程車,不畏寒風的繞著島上跑,電視新聞中看到她們依然笑容可掬,就這樣溫馨接送馬祖的阿兵哥、觀光客毫不歇息。

無論是新曆年、中國年都已過了好幾天,時間是走的有點快,但也不會太快,只是一年挨著一年的來。掌握機會、知道要做什麼的人,幸運也總是多那麼一點。而去年曾經犯過的錯誤,今年是否會再重複?或許應常將過去那面鏡子擦拭,在新的一年,就會有新的面貌呈現。

7天的年假好像有點短,但也不至於太短,一個星期不正好是7天。喜歡這段日子大家的腳步都變的悠閒,悠閒之中,心情也會綻開笑靨。記得曾聽馬祖鄉親說過,以前大家會趁著歲末漁事忙完之餘,開始忙家裡的事;像是討親食酒,熱鬧個三天三夜,然後是三十暝晡、春節,接著就是結合迎神繞境的元宵擺暝,把整個年節的熱鬧氣氛,推到了最高點,如此年復一年。

就這樣,大家在節慶的歡鬧中,靜待這個其實有點冷的季節走過,然後我們所期望的春天,很快的就會來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夏天,一個新的開始,可以想念的季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