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64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11-08-17 09:57:10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同袍情 --閱讀人次 : 1428

  上星期,一位35年前一起在馬祖服役的軍中弟兄,帶著太太來宜蘭拜訪我。一見到我,激動的說:「你記得我嗎?這幾年來我一直找你,今天是第五次到這裡,終於找到你了。」

  他說了名字,也說出當時一起當兵同袍的姓名,從他斑白的頭髮,微禿的肚子,我終於慢慢回憶起他過去的模樣,是我們單位的士官長。兩人看著彼此,眼眶泛紅,都35年了。

  坐下來,兩人熱烈的討論著過去的人事物,也知道以前的連長,現在都升官當到很高的職位了。35年前我們一起在馬祖服役,一起回到台灣退伍,知道我常回馬祖,他也希望能帶著妻子一起再回馬祖看看。

  他從部落格上找到我,每天花一、二個小時讀我的文章,也知道我的近況,就帶著妻子,鍥而不捨得一定要找到我。這幾年來了我住的地方,連續第五次,才碰到我。

  當時都是二十歲出頭的年輕小夥子,如今已髮蒼蒼、齒牙動搖。但那段在外島服役的日子,卻是我們永難忘懷的時光。很高興老朋友又見面,下次有機會,一起回馬祖看看。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