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58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世惠 
中階會員 

林世惠

來自 : 台北市、出生東莒大坪村
註冊 : 2011-07-10
發表文章 : 45
掌聲鼓勵 : 132

發表時間 : 2011-08-20 13:23:17
FORM: Logged


林世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世惠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東莒島可以安排四天三夜旅遊行程嗎? --閱讀人次 : 2400

D日2150時搭乘台馬輪基隆啟航駛往馬祖。
D+1日0830時扺南竿;1100時搭乘交通船駛往東莒島,航程約50分鍾。
1600-1630時大玶村(民宿地)巡禮;1600-1900時步行中興路往福正海灘,潮間帶拾貝類或燈塔看夕陽。
D+2日0500-0800時看日出。由中華電信局後面60戰備步道至大埔路看日出,經神秘小海灣住東面山,一到靶場折向東,由步道階梯而上,山頂沿著稜線的步道最後抵360°觀景台,環視眺望,海闊天空,氣象萬千。
1530-1830時大埔聚落、神秘小海灣及福正聚落漫遊。由漁路古道步行至大埔聚落,由港口管制站下去港邊,退潮時港口附也佈滿了潮間帶生物,對於不想在福正海灘下水拾貝的人,這裡較方便目睹潮間帶生物。之後步行大埔路經神秘小海灣,抵福正聚落後,由中興路返民宿。
2030-2120時由中興路閒散地步行至猛澳海灘。
D+3日0530-0730時西面復興路經水庫,抵福正聚落後返回。
1030時-1230時大埔石刻及東莒島燈塔。騎車或搭車先駛往大埔石刻,再往燈塔,登高駐足欣賞美景,即使在炎陽高照下,坐在燈塔陰涼面,享受著涼風及蔚然的海天景色。
1630-1900時燈塔看夕陽。由位於衛生所上方與蔣公銅像後方的道路步行至福正,一到靶場折向東,抵東面山360°觀景台,再步行至燈塔。
2100-2200時燈塔觀星,此地無光害。
D+4日0530-0800時在自強路及中興路叉路口,上頂山步道至東犬山(120公尺)觀景台,從後面便道下山,沿著懷古步道到猛澳海灘,再由中興路步行上坡返回;自強路及中興路叉路口的涼亭稍後休息,享受海風吹拂的涼意。
1130時抵猛澳碼碼候船室返南竿。下午至南竿馬祖民俗文館及北海坑道參觀。或搭機返台。
D+5日搭台馬輪或搭機返台。

一般事項說明:
一、交通工具選擇,去馬祖以台馬輪為最佳選擇;夏季海象通常風平浪靜,夜航時不要急著進船艙睡覺,在上甲板駐足欣賞港區及海上的夜景,是本次旅遊附加的收獲。返台搭船或飛機可自行選擇。
二、旅遊日期的選擇以農曆15日滿月附近最佳,大潮退潮時沙灘裸露,礫石堆潮間帶有豐富的螺、貝、蝦、蟹類生物群相,讓人可親手挖花蛤(海瓜子)的趣味。運氣好夜空雲層少,在皎潔的月光下,海面上波光粼粼,美景猶如仙境。
三、往福正聚落計有四條道路:主要幹線中興路、東面大埔路、西面復興路、及不知名道路(位於衛生所上方與蔣公銅像後方,出口在中興路加油站附近)。往山上東莒島燈塔有三條:主要幹道中興路、北面稍平緩的濱海公路(途中有一門除役的M59型155mm加農砲可供參觀)、福正聚落村內步道,巷弄曲折,漫步其間循石階而上。
四、福正海灘在台澎金馬是我見過最優質天然的海水浴場,海灘地形平緩,安全性高,拾貝、游泳、戲水及泛舟等,是從事海上休閒活動老少咸宜好地方。東莒島燈塔、周遭的東面山,在不同的時間就有不同的視覺享受。在東莒島要以悠閒、漫遊自在的心態,欣賞此地一景一物,才能發覺到它的脫俗美質。旅遊行程安排當天來回最不適當,日曬炎熱,舟車勞累,倦怠下無法感受出東莒島的美,只是對自己有個交待來此一遊。
五、東莒三寶之外,南瓜非常值得推荐;業者把最營養南瓜皮及仔去除,金黃色澤的果肉初嘗以為是甘甜的地瓜。
六、夏季白天旅遊雖然日曬炎熱,本地吹著南風非常涼爽,建議白天可找個涼亭(大埔或自強路及中興路路口)閒散的躺、倚在坐位上,享受著涼風吹拂及眺望著蔚然景色,身心舒暢 。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林世惠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11-08-20 14:14:30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很棒的安排!

其實我不帶團
在東西莒住上一個月
都很自在!

兩年前的冬天在東莒過元宵節
叫人難忘的熱鬧慶典!
高興歡呼鼓掌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林世惠 
中階會員 

林世惠

來自 : 台北市、出生東莒大坪村
註冊 : 2011-07-10
發表文章 : 45
掌聲鼓勵 : 132

發表時間 : 2011-08-21 11:06:58
FORM: Logged


林世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世惠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老師您好:
感謝你的鼓勵和支持,你是懂得生活及享受人生的人。莒光沒有被過度的開發,保有最多原鄉的氣息,我相信還有很多像你喜歡悠然自在生活的人,不知道台澎金馬還有這處海上世外桃源;看到觀光客來馬祖行程匆匆,恨不得三天就把四鄉五島看完,在日曬炎熱,舟車勞累下,倦怠的身心怎麼能感受出它的美,不良的旅遊品質,就無法再吸引觀光客來馬祖遊玩了;我提出東莒四天三夜行程規劃,主要是希望他們放緩自己的腳步及心情,以悠然自在的心態來細察這裡的美景,來馬祖一次只要選一、二島嶼遊玩就好,用兩輪或四輪走馬看花,不如你用兩條腿,悠閒深度地探尋發掘它的美。
最後,感謝你對馬祖無私的奉獻,謝謝!

陳清枝 wrote:
很棒的安排!

其實我不帶團
在東西莒住上一個月
都很自在!

兩年前的冬天在東莒過元宵節
叫人難忘的熱鬧慶典!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林世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