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87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邊城畫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5-04
發表文章 : 333
掌聲鼓勵 : 833

發表時間 : 2011-11-30 09:23:11
FORM: Logged


邊城畫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邊城畫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首支以馬祖環境為背景交通安全宣導動畫 亮相 --閱讀人次 : 2297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道安宣導,縣府交通局趕上流行,特別委託廠商製作「騎乘腳踏車、請戴腳踏車專用安全帽」動畫宣導影片,畫面場景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地名場所,感覺非常有親切感,家長都說宣導效果相當好,不少學童都是一看再看,有興趣民眾可以打開祥通第35頻道,看看這則首支以馬祖環境為背景的交通安全宣導動畫。

 馬祖地區近年大力修繕自行車專用道,藉此營造休閒樂活環境,也吸引不少鐵馬家族專程來馬觀光騎乘,連帶促進周邊產業效益,不過旅客騎乘腳踏車發生意外事故也時有耳聞,加上多沒有要戴腳踏車專用安全帽的觀念,騎在路上確實是險象環生。

 交通局表示,隨著騎乘自行車的人數逐漸增加,但國內對於自行車道路環境的不友善,讓台灣自行車死亡件數比例在主要先進國家中名列第三名,因此交通部正研議檢討目前自行車相關法規,藉此保障民眾行的安全;交通部道安委員會也於「自行車騎乘安全與事故防治對策」論壇中,針對「自行車事故分析與防治」提出說明,若是與近年來主要先進國家比較,台灣的死亡率為每十萬人口中有十七點五人是死於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近三年台灣騎自行車受傷人數增加,建議騎自行車最好戴安全帽,降低頭部損傷風險。

 交通局指出,依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指出,戴自行車安全帽可降低頭部損傷風險達69%。根據醫學大學做過的「台灣地區腳踏車傷害危險因子調查」,未戴安全帽較有戴安全帽者,受嚴重頭部外傷的風險高出四倍;騎車未裝設反光物品者發生嚴重頭部外傷的風險,為有裝設者的2.64倍。該局多年來已積極宣導學生與民眾騎自行車戴安全帽,並裝前燈、鈴聲、反光裝置安全配備。

 從統計資料中可以發現,騎乘腳踏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原因多半是人為因素,約佔腳踏車總交通事故總數的80.8%,而腳踏車交通事故發生原因比較多的情形是違反交通管制及未依規定讓車,呼籲腳踏車駕駛人要遵守交通標誌號誌的管制,並且禁止騎乘危險行為,以維護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交通安全宣動畫/邊城美術 (邊城畫室)陳振輝 規劃設計
http://www.matsu.idv.tw/20111020/index.html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