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4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ICQ 
網管 

ICQ

來自 : 板橋
註冊 : 2004-01-16
發表文章 : 5074
掌聲鼓勵 : 6594

發表時間 : 2011-12-05 09:17:44
FORM: Logged


ICQ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CQ ICQ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和平公園揭幕系列活動 賽德克•巴萊10、11日介壽堂播映 --閱讀人次 : 2007

 【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縣府文化局在建國百年的最後一個月,配合和平紀念公園兩項大型藝術裝置的裝置完成,推出「建國一百年馬祖和平公園揭幕系列活動」,十二月十日上午十點於福澳運動場舉辦揭幕典禮,並連續兩天播放《賽德克•巴萊》電影上、下集,十日晚間七點南竿體育館則有朱宗慶打擊樂團所帶來的「吉祥馬祖音樂會」,敬請鄉親踴躍參加。

 建國百年全國各大小縣市都紛紛舉辦歡慶活動,然而建國百年的馬祖也很不一樣,一百年度的縣府,也先後推出了一系列的歡慶百年活動,包含建國百年元旦升旗路跑活動、建國百年馬祖擺暝文化祭、建國百年藍海音樂會、建國百年馬祖國際和平論壇、建國百年全國萬人登山大會師等。經歷了一連串豐富熱鬧的百年馬祖歡慶活動後,十二月份的百年馬祖,即將進入一個沉澱與省思的階段,更是邁向下一個新世紀的全新開始。

 為回顧與永恆紀念馬祖這一百年來,從軍事對峙到和平交流的世紀轉變,縣府文化局特舉辦「建國一百年馬祖和平公園揭幕系列活動」,其中包含「和平公園揭幕典禮」、「建國百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獎-賽德克.巴萊電影」公開播演,以及「吉祥馬祖-朱宗慶打擊樂音樂會」演出等活動,期許馬祖在中華民國百年慶之中,扮演領航的船燈,進而往前開拓國家更璀璨的未來,並能夠在和平之上來追求國家平安與豐饒。

 活動訂於十二月十日至十一日週末兩天盛大舉辦,十日上午九點半將先行於「福澳運動場-建國百年和平公園」入口處發放《賽德克•巴萊》電影入場票,並準時上午十點假南竿福澳運動場進行「建國一百年馬祖和平公園揭幕典禮」。

 典禮開場將由非洲鼓團熱鬧演出,同時現場釋放五彩氣球,象徵自由、和平,並邀請連江雅韻合唱團透過溫馨平靜的音符,傳遞和平與幸福的真諦,最後將由「建國百年和平裝置藝術」原創設計師,分享和平裝置藝術設計理念與價值。

 今年度榮獲金馬獎六項大獎的國史巨片《賽德克•巴萊》電影,將於十日下午二點於南竿介壽堂公開播演,由於本片分為上集《賽德克•巴萊-太陽旗》與下集《賽德克•巴萊-彩虹橋》,因此將區分上下兩集分開播放,上集《賽德克•巴萊-太陽旗》將於十日下午一點半開放入場,並且於二點準時播放;下集《賽德克•巴萊-彩虹橋》將於十一日上午九點開放入場,並且於九點半準時播放,上下集片長各約為二個半小時,下集播完後,將於現場舉辦100年度文化護照抽獎活動。

 《賽德克•巴萊》電影將採行憑電影票入場,電影票將於十日上午九點半到十點期間,於福澳運動場入口處發放,主辦單位將於電影入場時間的前15分鐘,開放持有電影票券者優先入場,未持有電影票券者,僅能於入場時間的後15分鐘入場,敬請大家踴躍前往取票,並把握持有電影票的優先權利。

 十日晚間七點於南竿體育館,將由世界知名打擊樂,朱宗慶打擊樂團演出,為馬祖鄉親帶來「吉祥馬祖」音樂會的表演,現場將於晚上六點半開放入場,敬請各位鄉親準時入場。



--------------------------------------------------------------------------------
《馬祖和平公園》10日揭幕暨《賽德克•巴萊》電影10-11日放映一覽表

10日

-上午10:00馬祖和平公園揭幕典禮(福澳運動場)

-下午14:00《賽德克•巴萊-太陽旗》電影上集放映(南竿介壽堂)

-晚間19:00吉祥馬祖-朱宗慶打擊樂音樂會(南竿體育館)

11日

-上午09:30《賽德克•巴萊-彩虹橋》電影下集放映(南竿介壽堂)。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逛逛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手機:0912801675 永續經營觀光 口碑才是王道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