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ICQ 
網管 

ICQ

來自 : 板橋
註冊 : 2004-01-16
發表文章 : 5074
掌聲鼓勵 : 6594

發表時間 : 2011-12-09 00:27:56
FORM: Logged


ICQ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CQ ICQ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走訪四鄉五島 黃孝典、林宗偉感受社協熱情與活力 --閱讀人次 : 2186

2011-12-09 馬祖日報/地方脈動


專訪縣府文化局長的黃孝典、林宗偉。(圖:中華電信基金會提供)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政大廣研所的黃孝典與廣電所林宗偉,今年暑假一同來馬港社區拍攝社區營造紀錄片;拍攝的同時也協助社區發展協會辦理電腦課,滿足了社區長輩的上網需求,中華電信基金會說,減低離島鄉鎮的數位落差。

 黃孝典說,在馬港印象深刻的是社區發展協會的幹部以中年以上居多,年輕人似乎是外流,所以也比較沒有從事社區工作;但是他從社區努力辦理各種藝文活動,以及五行健康操等課程,感到社區協會的熱情與活力。

 他說,在光武堂,每週一、三、五婦女自動聚集跳五行健康操,可發現社區在健康這一塊的努力。馬港社協表示,除了香功、五行操之外,還結合衛生局和縣立醫院住馬港的員工,投入衛生教育,每年都會辦理衛生教育講座。

 而為了響應中華電信「數位好厝邊」計畫,黃孝典也與林宗偉,結合了另外兩位夥伴合辦電腦課,黃孝典說,以上網、看網路影片為主,這裡的社區長輩說想上網、看影片,所以配合長輩來調整。

 至於紀錄片,則是走訪四鄉五島,訪問了文化局長曹以雄、復興村長曹常永與馬港社區發展協會的多位幹部,還深入鐵板社區,採訪劉香蓮村長與村民打造社區懷舊公園的秘密。蹲點台灣紀錄片網址:http://www.clicktaiwan.com.tw/twspot03/video.php,另有部落格圖文分享。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逛逛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手機:0912801675 永續經營觀光 口碑才是王道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