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阿兵哥園地 » 東引弟兄

東引弟兄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452
掌聲鼓勵 : 4437

發表時間 : 2020-09-09 12:44:42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敬賀反共救國軍六十週年隊慶 文:台大校長管中閔 --閱讀人次 : 1297

我於 1979-1980 服役於東引,前後近一年五個月,一直以曾經身為忠義驃悍的救國軍一員為榮。那段時間,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轉折;我在島上學習很多,也深刻反省自己的過去,思考未來的道路。經過許多年荒唐甚至頹廢的生活後,我的人生可以說是從東引再次出發。這次隊慶時間適逢開學,無法赴引出席慶典,真的深以為憾。

我服役時是運輸官,報到後再次受訓,然後按編制被分在砲兵大隊。但島上砲兵車輛統一由車輛中隊管理,我無車可管,也幾乎無事可做。一個多月後被調到參四科協助。參四科管後勤,下轄數組,每組軍官眾多,但參四科本身只有兩名軍官(科長和參謀各一)。按規定外島軍官每三個月可返台休假一次,因兩人同時至引,誰也不想晚休,所以趕快找一名軍官來協助業務,方便他們休假。當他們休假時,我等於實質的參四科(中校)科長;後來一位參謀奉調回台,我當了好幾個月的參四科首席(事實上也只有這一席),一人總綰東引的後勤業務。

我到東引時,指揮官是郭連城中將,後來是謝久(劍略)中將。謝指揮官告訴過我,他沒唸過什麼書,全靠隨營教育苦讀出來,可他寫得一手好毛筆字,又有想法,將當時的救國軍指揮部(另一個頭銜是東引守備區指揮部)帶得朝氣蓬勃。他週末有些時間是不允許人打擾的,因為他要收看華視的(大學課程)空中教學節目。他是我至今懷念也佩服的一位好長官。有些故事,以後慢慢敘述。

敬賀反共救國軍六十週年隊慶

我於 1979-1980...

CM Kuan 發佈於 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