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600公尺 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huahwi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10
發表文章 : 40
掌聲鼓勵 : 113

發表時間 : 2006-11-20 02:14:16
FORM: Logged


huahwi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huahwi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李元簇馬祖旅遊 懷念地區黃魚豐收季--馬祖日報 --閱讀人次 : 5217

2006.11.20

李元簇馬祖旅遊 與縣長輕鬆話家常 懷念地區黃魚豐收季

 【本報訊】前副總統李元簇昨天上午繼續走訪莒光鄉,對馬祖美麗景色和濃厚人情味是印象深刻;下午縣長陳雪生向李前副總統介紹馬祖是一個居住好地方,誠摯歡迎李副總統常回到馬祖走走或是搬到馬祖長住。

 李前副總統昨天下午由莒光返回南竿,縣長陳雪生和主任秘書王忠銘等人特別到碼頭迎接,並邀請李副總統前往縣政府休息及觀賞多媒體簡報。

 住在苗栗的李前副總統,見到縣長陳雪生後直說陳縣長怎麼跟前苗栗縣長傅學鵬長得那麼像。陳縣長向李副總統說,他跟傅縣長熟識,兩人情誼確實就像親兄弟一般。已83歲高齡的李前副總統,雖然經過二天的奔波,但精神還是奕奕,和眾人是談笑風生。

 陳縣長昨天才從台北返回馬祖,從主秘王忠銘那裡得知李前副總統談起30多年前馬祖黃魚豐收的往事,所以也特別收集了十尾野生黃魚送給副總統。陳縣長向李元簇副總統解釋,因為濫捕、炸魚的關係,現在馬祖的野生黃魚已經是非常稀少,可說是有錢買不到。對於陳縣長盛情,李前副總統客氣地表示只要一尾就好。李副總統還聊到平生第一次吃黃魚是在蘭州,那時的黃魚是從青海來的。

 在與陳縣長閒話家常的過程中,李前副總統談起在苗栗的家居生活,說目前的三餐都是自己親手料理,衣服也是自己用刷子洗。陳縣長問,副總統沒有配置隨扈嗎?李副總統說,隨扈就像自己子孫輩一樣,自己可以做的事,自己來做就好。

 對照現在政治的紊亂,李前副總統在退休後選擇過著無處不自在的簡單低調生活,陳雪生縣長當面表達個人對李前副總統的尊敬外,也再三誠摯邀請李前副總統常回馬祖。

 前副總統李元簇此次馬祖行,是由其學生、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劉德勳及前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副總局長邊子光等人陪同到馬祖進行二天一夜的參訪行程,除東引沒去外,足跡遍及了南、北竿和莒光各島。

 【本報訊】前副總統李元簇走訪東莒,東莒的優美及寧靜,他建議,應該鼓勵退休人士定居;曾擔任法務部部長的李前副總統,堅持不單獨和女性合照,嚴謹個性窺知一、二。

 昨日上午在抵達東莒後,李前副總統以步行的方式細細探尋福正聚落,他沿著海堤、天上聖母廟到達東犬燈塔,雖然已屆八十三高齡的李副總統,步伐雖然些許緩慢,但眼光可沒錯過沿途美景,他說,要將東莒的寧靜美推銷出去,特別要推薦退休人士前來定居。

 為了歡迎李前副總統前來,午餐時刻,鄉長柯玉官原本想盡地主之誼請客,副總統卻堅持自己買單,進餐時,熱情的女性民眾想要與副總統合影留念,副總統則回答,我不與女性單獨合照,但是若是全家一起來,我很願意。從這些小細節可以看出,曾擔任過法務部部長的李元簇,就算是已經卸下官職卻依然嚴謹過生活。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毛利蘭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9-28
發表文章 : 230
掌聲鼓勵 : 282

發表時間 : 2006-11-20 09:15:43
FORM: Logged


毛利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毛利蘭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前副總統李元簇 蒞臨津沙老酒館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