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2℃ AQI: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4-05 00:38:39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無人島礁進入管制登島期 北竿漁民提三連嶼保護區疑義 --閱讀人次 : 789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馬祖地區列管共八個無人島礁為燕鷗保護區,每年4月1日起進入管制登島期,最近有北竿漁民提出有關三連嶼保護區的疑義,漁民表示,所謂的三連嶼是指三塊不同島礁,但燕鷗僅僅在大島棲息,其它兩座島根本沒有鳥,政府不應該也劃為保護區,也不該管制,影響漁民權益,建議保護區要重新調整公告。建設局表示,漁民的意見會加以檢討,若無管制必要會向中央爭取開放。

 馬祖地區由農委會公告包括雙子礁、白廟、鐵尖、中島 、三連嶼、進嶼、瀏泉礁和蛇山等島礁為野生動物保護區,保護的對象為過境候鳥燕鷗,其核心區陸域部分和島礁低潮線向海延伸一百公尺內海域的緩衝區,違反管制規定者,可處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並可加重其刑期至三分之一。

 北竿漁民張良衛表示,保護區所指三連嶼位於北竿東北方外海,是由三座島礁組成,漁民將三連嶼分為「大漂」、「尖漂」、「平漂」,其中只有「 大漂」島面積較大並有植被生存,而燕鷗也僅出現在 「大漂」,「尖漂」與「平漂」因無植被無法築巢,從來沒有燕鷗棲息,而「大漂」距離「尖漂」有三百餘公尺,距離「平漂」更超過1500公尺,既然沒有燕鷗棲息為何要管制?建議政府重新檢討保護區範圍。

 縣府建設局技正劉剛表示,當初政府規劃保護區確實是將三連嶼三座島統稱為三連嶼,政府會針對漁民的建議重新檢討評估,若是無管制必要,則會向農委會建議解除管制。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4-05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