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3℃ AQI:45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4-27 00:21:10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小校際歌唱比賽 高年級組由坂里國小王韻庭獲勝 --閱讀人次 : 1047



連江縣102學年度國小校際歌唱比賽昨天在中正國中小登場,學子們使出渾身解數,爭取最高榮譽。(圖�文:邱竟瑋)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連江縣102學年度國小校際歌唱比賽昨天在中正國中小登場,得獎名單出爐,高年級組由坂里國小王韻庭獲勝,中年級組由敬恆國中小陳聲瑨拔得頭籌,而低年級則由東莒國小曹育寧勇奪冠軍。評審團肯定馬祖小朋友表現,並期勉在音準、咬字與節拍上更為精進。

 縣府教育局為展現地區藝術與人文領域教學成果,每年定期舉辦歌唱比賽,經過昨天一整天的競爭,國小高年級組由坂里國小王韻庭奪冠,敬恆國中小陳聲溧居次,介壽國中小陳惟熙第三,坂里國小王苡薰與介壽國中小謝盺芃則榮獲優選。

 在國小中年級組方面,敬恆國中小陳聲瑨第一,塘岐國小潘紫昀第二,坂里國小王柏凱第三,中正國中小曹紘菖、仁愛國小陳昱芯則獲得優選。

 國小低年級組,東莒國小曹育寧躍居首位,介壽國中小陳鈞右緊追在後,而介壽國中小陳昀希與中正國中小張永熹則並列第三,坂里國小王唯宸與敬恆國中小陳亭安則分獲優選。

 縣長楊綏生昨天上午專程到場為學子們加油打氣,並感謝教育局與各校校長、老師們在藝術與人文領域的紮根,才能讓每年有具體的成果呈現。而下午則由縣府秘書長劉羽茵代表縣長頒獎,近百名鄉親與學生家長到場觀禮。

 今年的評審由威林音樂藝術學苑總監黃偉霖率領旗下專任教師陳雅萍、陳雪忞等來馬擔綱,三人均肯定馬祖小朋友的表現,尤其在律動與服裝更令人驚喜,但歌唱的三元素-音準、咬字與節拍都必須確實掌握,才能在歌唱比賽與音樂的路上成為常勝軍。黃偉霖說,另外也須注意臉部表情,並依據比賽的規則強化佔分較重的部分,名次不重要,能進步才是重點。

 今年的校際歌唱比賽就在細雨綿綿與餘音繞樑聲中結束,家長們遠從各離島而來,紛紛與孩子與師長、同學合影留念,為兒女的國小階段留下珍貴記憶。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4-27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