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5-07 00:08:38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誘鳥計畫繼續擇定北竿鐵尖島 今年將是成敗關鍵年 --閱讀人次 : 846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建設局的誘鳥計畫能否成功今年將是關鍵年,多年來參與誘鳥計畫的台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阮錦松表示,這項計畫已連續進行第四年,過去三年有放置假鳥的保護區島礁都有燕鷗棲息,根據往年燕鷗隔年跳島棲息的觀察,若今年鐵尖島再現燕鷗群,表示假鳥發揮預期聚鳥的功能。

 建設局的誘鳥計畫是參照國外經驗,利用假鳥來吸引真鳥棲息,這項計畫自民國100年開始實施,第一年在北竿中島及鐵尖同時放置假鳥,第二年在莒光蛇山,第三年在北竿鐵尖,今年是第四年,研究單位再次選擇北竿鐵尖島。阮錦松表示,根據往年的觀察紀錄,燕鷗會隔年跳島駐足棲息,很少兩年連續在同一個島出現燕鷗群,若今年燕鷗再度出現在鐵尖,表示誘鳥成功。

 建設局局長劉德全表示,燕鷗是馬祖重要的生態觀光資產,若今年誘鳥成功,未來規劃配合誘鳥計畫在合適地點架設即時影像與橋仔燕鷗館做結合,同時達到生態調查紀錄保存與觀光的功能。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5-07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