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5-09 00:21:11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漁民一舉捕獲近百斤春仔魚 上萬元入袋 --閱讀人次 : 1924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春仔大靠,北竿漁民一舉捕獲近百斤春仔魚,喜出望外,一天為漁民帶來上萬元收入。春仔是馬祖地區高經濟價值洄游魚類,一年四季都有,冬、春季較多。

 最近春仔魚大靠,外觀酷似黃魚的春仔魚又名假黃魚,早年價格一斤大約百元,隨著海魚價上揚,春仔現在一斤至少三百元。北竿橋仔漁民一夜之間捕獲了近百斤的春仔魚,只下了六張網,意外捕獲百斤春仔讓漁民收入上萬元。

 除了用網子捕魚外,近年來馬祖地區也開始流行用釣的,莒光地區就有不少台灣釣客專為春仔而來,釣春仔以夜間為佳,通常以沉底方式做釣。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5-09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