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7-16 00:08:09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燕鷗數量達最高峰 4隻神話之鳥現蹤鐵尖島 --閱讀人次 : 674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燕鷗數量達到最高峰!北竿鐵尖島燕鷗保護區目前棲息的燕鷗數量約六到七百隻,成鳥開始築巢下蛋,表示數量不會再增加了,馬管處今年的賞鷗之旅也大受好評,幾乎班班客滿,想要賞鷗的遊客不要錯過為時僅兩個月的賞鷗期。

 縣府建設局今年選擇北竿鐵尖島做為燕鷗誘鳥計畫實驗區果然奏效,初期棲息的燕鷗數量並不多,但至七月數量達到最高峰,是目前馬祖八個無人島礁中燕鷗數量最多的一座,其次是白廟及中島。

 鐵尖島棲息的燕鷗以大鳳頭燕鷗為主,據台北鳥會調查,至少有4隻的神話之鳥夾雜其中,參加賞鷗行程的遊客有機會親眼目睹黑嘴端鳳頭燕鷗的丰采,近距離看到成群燕鷗飛舞,場面壯觀令人震撼。馬祖的夏日生態賞鷗之旅僅七、八兩個月時間,有興趣的遊客莫錯過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7-16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