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44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7-22 00:14:39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白沙碼頭上方「效忠總統」精神標語重見天日 --閱讀人次 : 839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船到南竿福澳港第一眼會看到「枕戈待旦」四個大字,以後到北竿也會看到不同的四個大字。北竿白沙碼頭上方坡地被草木遮蔽長達數十年的「效忠總統」四個大字,最近終於「重見天日」,馬管處景區維護特別規劃讓這個戰地政務遺留下的精神標語恢復,將要重新油漆整理,搭船到白沙第一眼就能看到。

 應北竿地區民意代表建議,馬管處今年在景區維護案中特別納入了白沙碼頭上方坡地精神標語重現工程項目,最近工人從山坡上穿過草木進入施工區,將牌樓四周的草木加以清除,接下來還要重新油漆粉刷,成為顯眼的地標。

 「效忠總統」這四個大字不只白沙有,在午沙澳口上方也同樣有,但午沙這四個字其中有兩字已經不見了。早期在重要澳口上方樹立精神標語的目的是給搭船的人看,如今午沙已不是港口,自然也沒人會看到 。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7-22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