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3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8-25 00:18:43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念琴不忘馬祖 父親陳德光仍居北竿開大型工程車 --閱讀人次 : 1462

【本報訊】陳念琴2歲隨父親來北竿,幼稚園及小學一、二年級都在塘岐就讀,之後在南竿念書,馬祖是她從幼稚園念到國一的地方,國二以後轉學新竹市立成德高中,隻身赴台學習拳擊。目前他爸爸還在北竿開大型工程車。昨天經台灣媒體報導後,地方人士也表讚賞及分享捷報。

 小學期間就是運動健將,5年級時就是國小樂樂棒球的主力選手,展現運動才華;6年級時,成為連江縣角力隊的一員;之後兩年經過密集的訓練,在國一獲得全國總統盃角力錦標賽自由式第10級第3名殊榮。高二代表2013年世界青少年拳擊錦標賽女子75公斤級冠軍,一戰成名天下聞,獲「台灣之光」美譽。被譽為台灣女拳王的她,回國後也回馬祖探視老爸及演講,對馬祖有一份特殊感情。

 陳念琴的父親陳德光是花蓮光復鄉阿美族原住民,母親是布農族人,十多年前北竿機場在施工,陳德光在台灣的老板參與這項工程,因為這個機會跟著來到馬祖,當時馬祖重機械操作員人才十分欠缺,陳德光在結束機場工程後就一直留在馬祖工作至今,南竿、北竿不定點到處打工養活一家子,育有5名子女,兩個大女兒已經出嫁,陳念琴在家排行老四。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8-25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