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58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0-13 00:28:00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水淹塘后道 后澳對外交通全面中斷 --閱讀人次 : 893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水淹塘后道,后澳對外交通全面中斷,遠在日本的颱風卻造成馬祖地區大長浪,昨天塘后道災情慘重,道路遭大水吞沒,大大小小有近十部車卡在馬路沙灘上。縣長楊綏生在接獲通報後,指示環保局協助鄉公所搶通道路,在動員機具下花了將近7個小時才勉強讓小車通行,預定今天要全面進行道路復原工作。

 昨天地區出現罕見大長浪,各澳口同時出現驚人湧浪,橋仔的長浪打到民宿門口,芹壁澳口一艘大陸機動小船被浪打到只剩下骨架,還好這個颱風沒直接來,否則可能帶來更嚴重的災情。地區連續多天出現長浪,主要原因是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雖然颱風遠在日本,但馬祖仍能感受到其驚人的威力。這一波長浪來自東北方,在毫無屏障情況下長騶直入,地區各澳口碼頭都產生越浪情況,長浪也帶來大批的垃圾,北竿芹壁、橋仔、后澳最為嚴重。

 昨天中午水淹塘后道,造成近十部強行通過的機車故障,一部遊覽車及多部轎車、貨車陷入沙層,退潮時公所協調縣府環保局支援機具,出動鏟土車、怪手及消防隊抽水設備搶通道路,但路面積沙太厚,清理工作進展十分緩慢,部分鄉親為此大表不滿。一直到下午六時左右,機具才勉強清出一條小車通道,暫時開放通車,從中午到下午六時期間車輛無法通行,后澳村對外交通全面中斷,居民遊客全部以步行過馬路。

 地區漁民有一句俗諺稱:「初三前、十八後」 ,指的就是農曆初三以前以及十八以後會出現驚人的潮位,這兩天潮差大,又加上颱風造成的長浪,北竿各澳口都有災情傳出,善後工作可能要一段時間。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馬祖海面的海象今天開始好轉。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0-13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