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6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0-17 00:10:53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量小黑鯛出水 建設局北竿海域放流見成效 --閱讀人次 : 1023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黑鯛放流見成效!最近北竿釣友表示釣到許多小黑鯛,都是三到四指幅寬的魚體,今年6月建設局在北竿海域投放了數萬尾黑鯛幼苗,表示放流的黑鯛很可能已經存活。漁民釣友建議,放流要持續做成效會更好。

 黑鯛曾是馬祖海域重要的經濟魚種,但過去十多年來因為過度捕釣造成數量急遽下降,建設局為復育黑鯛生態,近年陸續在各鄉島投放魚苗,今年6月在馬祖海域大規模投放了約十萬尾黑鯛幼苗,當時投放的魚苗約二指幅寬,以南北竿海域為主。最近有不少釣客指出,經常釣到三到四指幅寬的小黑鯛,這些小魚尚無食用價值,全部放回大海去了。

 大量的小黑鯛出水,表示前陣子的放流小魚存活下來了,黑鯛屬底棲性魚類,馬祖海域地形非常適合生存,漁民朋友說放流要每年持續的做,而且數量還要再增加,若干年後一定會見到具體成效。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0-17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