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58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1-06 00:08:44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凝土一家拌合廠出料 北竿營造業達共識 --閱讀人次 : 1156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經過多年整合,北竿地區營造業者終於達成共識,統一由一家拌合廠出料,各業者不再自行拌料,這樣一來可以減少料場開挖坡地所造成的景觀與環保的破壞,公共工程的混凝土品質也有一定的標準與保障。

 北竿地區目前有多家營造廠,一年之中混凝土用量高達數千立方,早年各營造廠都自設料場,工程所需混凝土均自行拌合出料,每家營造廠都有自己的料場,造成坡地開挖破壞整體景觀,各自為政的結果是讓北竿的環境大受影響。

 自去年開始營造業逐步達成共識,統一由一家拌合廠出料,這間北竿唯一的拌合廠設在坂里地區,離村莊也有一段距離,大部分業者所需的混凝土用料都由這家拌合廠送出,各營造廠不再需要整地囤料,也不必再用怪手拌料,對於工程混凝土品質有很大助益,對北竿整體景觀而言更具深遠影響。

 拌合廠負責人表示,透過電腦與機器拌合的混凝土有一定的品質保證,電腦計算用料精準無比,差一點都不行,比起以前用怪手拌料要好很多。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1-06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