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1℃ AQI:51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1-09 00:09:54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鱸魚達人張良衛首創船釣午魚新釣法 享受大咬樂趣 --閱讀人次 : 1524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北竿鱸魚達人張良衛最近研發新釣法,目標魚是午魚,潮水對找到魚群一次可以釣上數十斤。午魚是洄游性魚類,最近馬祖海域大量出沒午魚,漁民用刺網捕魚,張良衛自創船釣午魚,享受大咬的樂趣。

 馬祖魚市上常見的午魚大多是漁民用網子捕的,張良衛最近發現船釣午魚的新釣法,採用特殊的釣組在潮流交會處探釣,出水的全是大傢伙,平均體型二至三斤,最大的有五、六斤。船釣午魚在馬祖還是首創,午魚通常成群出沒,碰到魚群就一定大豐收,但釣組成本頗貴,損耗率很高,僅管如此,成串午魚上釣時的拉力,保證讓釣者意猶未盡。

 台灣魚販有一種說法,一鮸、二午、三嘉臘,午魚在台灣屬高級魚類,一市斤超過四百元台幣。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1-09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