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4℃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1-13 00:12:54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走進電影裡! 瘋玩全台7處國片場景 芹壁村列入 --閱讀人次 : 1558

【本報訊】透過電影取景或是名人影音廣告的地點、場景,成為遊客爭相造訪之處,蘋果日報「走進電影裡!瘋玩全台7處國片場景」報導,《花漾》馬祖芹壁村列入,現在都成為遊客造訪戰地時必訪的最新亮點。

 鏡頭揀擇過的視角,劇組所發掘的台灣之美令人驚豔,而看完電影,重遊劇中場景的「國片旅遊」現正流行。

 《寒蟬效應》帶你走進台東,看山看海看田園。金門因拍攝《軍中樂園》重新整理過老街、洋樓,現在都成為遊客造訪戰地時必訪的最新亮點。《花漾》裡的馬祖北竿芹壁村、《艋舺》中的台北萬華剝皮寮,古色古香。而《不能說的秘密》騎過的麟山鼻單車道、熱血棒球電影《Kano》中的嘉南大圳,還有《總舖師》裡的那棵談情說愛樹,也都因電影而受到注目。

 《真愛100天》全片主景在北竿拍攝,包括芹壁老屋、地中海咖啡、龜島、懸崖等都出現在電影中。芹壁這幾年聲名大噪,宛如地中海的風情,一直吸引著製片人蜂擁來拍片,包括古裝電影《花漾》、「三多利」離島醫師篇、歌手王若琳MV等,古厝民宿也成為許多旅客的最愛;餐廳咖啡店面對著大海喝下午茶、訪古,還可住在古厝民宿,細品日升日落,夜晚伴著海潮聲入眠。

 電影監製林偉克曾表示,當時劇組在南部勘景,一直想找到更特別的景,後來到了馬祖,就愛上了這個地方。旅美知名導演陳發中則說:「這個小島,這個村落,就像我們想像中的世外桃源!」,《真愛100天》男主角路斯明也幽默地說:「芹壁真的是適合戀愛的地方!」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1-13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