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4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1-15 00:39:08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富麗農村風情小鎮計畫 北竿首場公開說明會 聽取在地建言 --閱讀人次 : 774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內政部初審通過連江縣政府所提均衡城鄉發展富麗農村-風情小鎮計畫,負責承辦此案的縣府建設局在完成企劃委外後,昨天首度在北竿舉辦公開說明會,希望聽取在地民意的建言,共同勾勒北竿未來四年美麗的願景,基層的建言納入整體計畫內容,以利計畫爭取。建設局表示,此計畫若順利審查通過,未來四年北竿將投入15至20億元做為鄉鎮改造、產業提升之用。

 建設局昨天在北竿舉辦未來四年整體規劃說明會,為表示對此案的重視,縣長楊綏生率副縣長陳敬忠、縣府各局室主管代表與會,北竿地區的各級民意代表、鄉村以及各項選舉的候選人幾乎全部到齊。楊綏生表示,當內政部提出此案規劃構想時便決定由北竿提出申請角逐風情小鎮計畫,希望在各界集思廣益的建言下共同勾勒未來的願景。

 富麗農村風情小鎮計畫已由建設局委外進行規劃,目前正在規劃前期,昨天的說明會中先由顧問公司就中央計畫的內涵與意向提出說明,包括了人才運用、產業輔導、資金融通、基礎建設、生活品質等,凡符合上述五大面向的均可納入申請計畫。建設局表示,接下來還要進行各村的訪查、調查、意見收集等程序,希望各界意見領袖都能表達想法,結合縣府與專家學者的意見更充實整體規劃內容,以利後續的爭取。此計畫要在明年二月以前完成期末報告送內政部參加評選,若順利獲選為示範鄉鎮,將有一筆可觀的預算投入北竿軟硬體建設。

 昨天參與這場說明會的各級民代、鄉村長發言十分踴躍,也有多位鄉親主動前往發表對提升北竿整體發展的看法與想法,建設局也強調,民眾的意見都會納入規劃考量,這是北竿脫胎換骨難得的機會,縣府與鄉會密切合作,努力讓計畫通過並推動落實。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1-15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