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8℃ AQI:44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1-16 00:19:04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14馬祖文學獎出爐 陳長柏等13人獲獎 --閱讀人次 : 876




【本報訊】2014馬祖文學獎頒獎典禮暨馬祖出版品聯合發表會,縣長楊綏生及評獎頒獎給陳長柏等13位得獎人,楊綏生表示,因為馬祖特殊地理位置和人文風情,這幾年文學獎開創出了許多文學創作的可能性;馬祖吸引了許多年輕人前往實地采風,也喚醒了許多朋友早年的軍旅回憶,更讓許多身在馬祖的朋友,挖出了家中長輩以及自身成長的故事,書寫出其他地域無法成就的文學成果,感到欣喜。

 頒獎典禮昨天下午在北市誠品信義旗艦店3樓forum盛大舉辦,縣府文化局長曹以雄及關心馬祖文化發展與熱愛地誌文學朋友們都齊赴現場,共享這場美好文學盛宴。

 今年度馬祖文學獎自5月份開始徵件,經過初審和決審階段共有13位優秀作者脫穎而出。評審丁威仁、平路、朱國珍、吳鈞堯、陳銘磻、蘇偉貞老師昨天也與會,除了恭賀得獎者外,得獎者從這些文學導師們手中接過獎座和獎金,對他們而言意義更是不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故事書寫類首獎得主-中山國中老師陳長柏特別由馬祖趕到臺北,與他的家人一同接受這項榮耀。他是馬祖文學獎老朋友,不過這是他首度獲得首獎的肯定,證明多年筆耕終有成就,家人都特別為他感到高興。

 同時,文化局昨天並舉辦馬祖出版品發表會,《守燈塔的家族》這本兒童繪本作者陳翠玲老師,目前任教於東引國小,首度在發表會上公開,對她家族守燈塔的故事感到好奇,與讀者分享她的創作理念,現場溫馨感人。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1-16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