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4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1-18 14:37:35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兩岸小3通另闢新航線  黃歧港大興土木 --閱讀人次 : 875






兩馬小三通航線新選擇。馬祖距離馬尾32海浬,行程1.5小時,往返船票居高不下,馬祖民眾要求開放距離最近8海浬的中國福建黃歧港,作為兩岸新航線。歷經多年爭取,福州政府終於拍案敲定,撥助人民幣4千萬元大興士木,作為興建旅檢通關大樓及市容環境改善經費,建設黃歧對台海濱風情小鎮,打造兩岸知名的環馬祖旅遊區。

村官說,兩岸小三通北竿黃歧航線勢在必行,街道市容正在進行翻新,旅店業跟緊腳步加強內部措施提升服務品質,房地產也在倍漲,馬祖黃歧一日生活圈逐漸形成。民眾說,新航線黃歧到福州的陸上交通還有待加強。

馬祖兩岸新航線的推動者,立委陳雪生表示,開放馬祖小三通新航線是競選政見之一,北竿臨接黃歧,將縮短航程,減少旅客在海上顛簸。黃歧海鮮豐產,民眾往返便捷,海關、防檢、疾疫3檢軟硬體完善後,預計明年初通航。(胡依北�馬祖報導)

新聞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兩岸小三通另闢新航線 黃岐港大興土木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