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1-20 00:12:46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萬平操演實彈射擊震撼北竿島 --閱讀人次 : 1208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馬防部北高守備大隊一年一度重大演訓萬平操演昨天夜間正式實施,由馬防部指揮官陳曉明中將主持,大隊長邱之峯上校及各單位編組人員參訓。塘后澳上空入夜之後火光四射,來自各山頭的火砲交織火網,場面壯觀。此次演訓歷經長時間檢整及預演,全體官兵弟兄全力以赴,展現國軍精實的訓練成果。

 萬平操演主要內容為對空防護,以各陣地之機槍及迫砲,進行領空及領海之守衛。主要陣地為塘后道、大澳山、壁山及12據點。操演時由大澳山陣地率先擊發照明彈,之後則為50機槍之警戒射擊。警戒後,正式進入操演階段各陣地槍砲齊發,頓時間夜空被火光籠罩,景象之震撼令人驚嘆。

 這場年度軍演盛事也吸引不少地區攝影愛好者現場捕捉夜戰鏡頭,在地的鄉親及遊客則在室外觀看感受火光四射的震撼場面。操演後場地復原及剩餘彈藥檢整亦為操演訓練之一環,官兵們辛勞的身影穿梭於大街小巷中。透過此次操演,鄉親們再次見識到弟兄們訓練的成果,更加信任擎天部隊之戰力,在軍民一心的氛圍下成功順利的達成此次萬平操演。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1-20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