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44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5-02-11 00:15:28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白沙至黃岐航道上滿佈定置網具 航行構成威脅 --閱讀人次 : 775




 【本報訊】兩馬小三通航線 「安麒輪」日前載運53位旅客返回中國福州馬尾港途中,因為絞纜造成船隻冒煙起火。兩馬航線以及即將通航的白沙-黃岐航線航道上全是密密麻麻的網具,對航安造成嚴重的威脅。根據最近簽定的兩岸客運航線通航會談紀要,在船舶航行管理中有明確規範,要求雙方要做好航道的管理與維護工作。航港局方面表示,將再次要求落實這項協議,以維護日後兩岸航班的安全。

 最近因為是大陸連江地區漁民捕鰻苗的季節,在北竿四周出現大量的定置網具,其中位於白沙與黃岐港之間的海域估計至少有數千張漁網,對即將通航的黃岐航線造成嚴重的航安威脅。日前「安麒輪」因為絞纜造成意外,更突顯航道安全的問題應受重視。

 根據今年1月27日的連江黃岐至馬祖客運航線通航會談紀要第四條船舶航行管理部份,明確指出為保障船舶航行和靠泊安全,雙方應加大航道、航標及碼頭基礎建設,做好航道、港池的疏峻及航標和碼頭設施的維護管理。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5-02-1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