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4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5-02-12 00:15:29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富麗農村朝村村有產業方向發展 --閱讀人次 : 699




【本報訊】北竿鄉整體規劃計畫確定朝村村有產業方向發展!連江縣政府推荐北竿鄉參與內政部營建署「均衡城鄉發展富麗農村-風情小鎮計畫」,提案規劃進入最後定稿階段,主辦單位建設局昨天再度赴北竿召開定稿前最後一次說明會,聽取地方建議以求計畫的完整性。建設局局長劉德全表示,縣長劉增應非常重視此案,指示要全力以赴爭取審查通過,並希望經由此案讓北竿脫胎換骨,促進產業升級,同時達到帶動就業人口成長的終極目標。

 北竿鄉去年底在獲選通過富麗農村風情小鎮計畫第一階段審查並撥規劃預算之後,主辦單位建設局即馬不停蹄投入計畫提案工作,相關的研討說明討論分別在鄉以及在縣府召開了數次會議,經由每次的會議各界集思廣益,在計畫提案精神範圍內提出需求,規劃單位的提案方向越來越明確,內容也越來越詳實。建設局昨天下午再次邀集北竿各界,就提案內容做更完整的說明與溝通,會中各界仍有提出部份修正並交由提案規劃單位納入。

 依照提案單位與各界的構思,未來北竿鄉整體規劃將朝均衡發展村村有主題產業方向,推動發展體驗經濟的旗艦計劃,建構島遊、快活、食療、酒宴四大主題;各村的主軸包括塘岐村為鷗島迎賓客廳商圈服務功能升級與形象重塑、后澳村為戒嚴記憶膠囊與戰事共生的前線村落體驗基地、橋仔村為富麗休閒漁村馬祖北海生態旅遊及漁事體驗基地、芹壁村為文化旅遊中心國際級度假村落暨影藝文創體驗園區、坂里村為生機休閒農村低碳社區暨無毒農事體驗基地、白沙村為兩岸物流平台海運門戶暨古厝群落轉型為免稅山城。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5-02-12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