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11-07 20:11:54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橋仔五間排歷史建築 明年度展開全面修復 --閱讀人次 : 761




【記者陳鵬雄報導】北竿橋仔五間排閩東古厝已被地方評為歷史建築,這也是橋仔境內唯一一間歷史建築,縣府文化處為保存這棟歷史建築,已與屋主完成初步協議要展開全面修復工作,最快可望明年度推動。

 近日橋仔五間排古厝由屋主完成了大部份的清理工作,原本堆滿雜物和草木的古厝重現昔日的規模;五間排是橋仔境內佔地最廣的閩東式建築,為王姓家族所有,早年是境內重要的漁業基地,石厝內現仍保留製作蝦油的大水槽,從房子的規模和內部的格局不難看出這是早年的大家族。

 五間排雖屬傳統閩東建築,但與一般閩東建築全福州杉隔間有所不同,屋內大量採用土結磚,竹編土牆等,文化處希望這些傳統的工法能在修繕時復原並達到傳承的目標,這也是未來整修工程中最困難的部份。橋仔五間排可望在明年度進行修繕工程,大部份的空間會釋出做為觀光用途,未來也可望為橋仔村新增一處人文景點。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11-07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