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8-08-22 00:05:01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從政長達32年 陳貴忠宣布不參加第7屆縣議員選舉 --閱讀人次 : 586




【記者陳鵬雄報導】從政長達32年時間的陳貴忠議員,20日宣布不參加第7屆縣議員選舉,陳貴忠在臉書張貼聲明稿,很多鄉親聽到消息感到錯愕,支持群眾難掩不捨,但也尊重個人決定。陳貴忠表示,感謝鄉親的支持與國民黨的栽培,從政以來一直秉持著熱忱的心為鄉親服務、為地方打拚,他熱愛馬祖這塊土地與家園,長期投入地方建設與文化紮根的推動,自認沒有辜負鄉親的期待。今後只要鄉親有需要,依然秉持著最熱忱的心,為鄉親服務。

 陳貴忠民國75年1月參加北竿鄉民代表第3屆選舉,以最高票當選鄉民代表,也是北竿史上最年輕的民意代表,當年他才25歲。民國79年縣政諮詢代表首次民選,陳貴忠以最高票當選,也是全縣最年輕的縣政諮詢代表,接下來又擔任臨時議會議員、縣議員、副議長、議長,擔任民意代表長達32年之久,選舉6連霸的紀錄恐怕後人也難以突破。

 民國84年,陳貴忠籌組北竿文化協會,85年正式成立並擔任首屆理事長,幾經傳承如今再度當選理事,且文協繼續保持北竿會員最多的民間社團。陳貴忠接受訪問時表示,自擔任民意代表以來,參與縣政改革、縣長民選、爭取一席立法委員、推動戰地政務終止、開放觀光、改善醫療與交通等公共建設,提升馬祖的生活環境。近年來在鄉親全力支持下,持續推動北竿機場向南延伸至1500公尺、設立海洋大學馬祖校區、白沙北堤碼頭延長、坂里及后澳沿岸護堤工程、大坵聯外道路(橋)、塘后道連外道路(橋)、重建衛生所、興建社福大樓及后澳、橋仔村活動中心、芹壁聚落保存、橋仔碼頭擴建、運動場館園區,舉辦北竿擺暝文化祭等重大公共建設與文化推廣等,落實各項建設帶動北竿整體民生經濟發展。

 陳貴忠表示,由衷感謝鄉親在32年的民意代表生涯中鼎力支持,他熱愛馬祖這塊土地與家園,更關心北竿建設與繁榮,這是心中始終不變的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8-08-22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