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87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36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連江縣政府教育處 
資深會員 

連江縣政府教育處

註冊 : 2006-07-16
發表文章 : 987
掌聲鼓勵 : 337

發表時間 : 2018-09-29 17:39:38
FORM: Logged


連江縣政府教育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連江縣政府教育處 連江縣政府教育處的個人首頁: http://www.matsu.edu.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塘岐國小新住民文化交流暨親職教育講座 (上午文化交流場) --閱讀人次 : 1101

塘岐國小於今(29)日辦理新住民文化交流暨親職教育講座,上午由越南與緬甸籍講師介紹兩國風情與美食製作。
越南新住民為我國最龐大的新住民族群,亦是近年新興熱門旅遊國家;臺灣隨處可見販售越南料理的餐廳,相信大家對於越南河粉、法式麵包等美食都不陌生。講師介紹了越南的節慶傳統與越南各個城市的風情,並示範頗具代表性的越南春捲製作教學。

緬甸有135個民族,若要描述緬甸的風貌無法以寥寥幾語概括。講師特別穿著克欽族與傣族的服飾登場,克欽族的服裝佐以大量銀飾裝飾,華麗的服裝瞬間引起極大關注。緬甸每個民族的飲食文化大不同,但大多以油、辣、香、鮮、酸、鹹為主。講師示範傣族的番茄肉燥麵作法,並帶來緬甸風味的咖哩雞讓大家品嚐。

教育處表示,本次活動不限於邀請新住民家庭,也邀請本國籍家庭一起參加。彼此透過美食與文化的交流,讓家長們互相認識,關係更緊密。尤其小朋友未來舞台不僅在馬祖,也不只在台灣,中國,而在全世界,因此,認識不同文化以及與更多文化做朋友是相當重要的。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