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9-02-03 04:55:5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府會首長前往高登西海域淡菜養殖區參觀 瞭解養殖現況 --閱讀人次 : 1407


劉增應與張永江2日搭船前往北竿地區養殖規模最大的高登西海域養殖區,了解淡菜養殖現況。(圖/文:陳鵬雄)

 【記者陳鵬雄報導】馬祖淡菜養殖產業前景可期,縣長劉增應與議長張永江昨天下午搭船前往北竿養殖規模最大的高登西海域養殖區瞭解養殖現況,並聽取養殖戶建議,劉增應鼓勵業者提升馬祖淡菜品質,也強調政府重視馬祖優質海域養殖產業發展。

 馬祖淡菜經海洋大學研究證實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有生殖助孕的效果,吃了淡菜後,精子數量不僅變多,精子的活躍度也增加,這項相關研究成果已發表在國際知名期刊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引起注目焦點。在國內媒體大幅報導之後,馬祖淡菜產業前景可期,地方政府也在多年前積極推廣淡菜養殖,在適當海域規劃養殖區,而過去三年淡菜銷台量倍數成長,顯示這項產業在馬祖可以做大做久。

 劉增應與張永江2日下午搭船前往北竿規模最大的高登西海域養殖區參觀,現地了解淡菜掛養過程以及海上作業平台相關設施。業者表示,目前該海域可見密密麻麻浮球下掛養了上萬公斤的淡菜,等待春夏季肥美季時出貨,今年夏天也規劃引進生蠔以及黃魚等種苗進行養殖,利用馬祖優質的海水提升養殖水產品質。劉增應表示,淡菜的養殖技術門檻相對低,也無需投放餌料,學術研究也證實在馬祖生產的淡菜特別好吃,因此鼓勵養殖戶把產業做大,政府也會配合加強輔導宣傳力道,要讓淡菜產業成為馬祖漁民轉型新契機。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