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78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喀喀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04-09
發表文章 : 23
掌聲鼓勵 : 23

發表時間 : 2005-10-25 10:45:13
FORM: Logged


喀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喀喀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坂里海灘的碎石? --閱讀人次 : 4328

今天看到坂里海灘的碎石一文:如下
坂里沙灘因為颱風一夜變色,大批碎石裸露,現在整個沙灘都是碎石,政府準備著手清理,預估會有數千立方的碎石被清除,但未來這些碎石要堆在那裡,很傷腦筋,如何運用將是清理後另一個要面對的問題。

 坂里海灘的碎石全部來自早期開炸北海坑道,今年夏天的颱風造成沙子流失,碎石裸露,面積由原來的一半到現在幾乎全部都是,而且不是只有表面如此,碎石堆積的高度至少超過三公尺以上,如果要全部清除,估計有數千甚至上萬立方,數量十分驚人,這麼多碎石清除後要放那裡是很傷腦筋的一件事。

 在碎石不外運的前提下,在沙灘找一個適當地方暫存是唯一的辦法,未來沙灘上可能出現堆積如山的碎石,這些碎石全是高價值的「正港」花崗石,如果善加利用,將成為一批特色建材。

我在坂里出生長大,到台灣生活時時都想的兒時的坂里海灘,
幼年的時光在海灘成長,讓我想起兒時的坂里海灘是如何的自然完美,因為建設ㄦ將原有的花崗石都採集去蓋房子,那天然屏障就自然消失了.
個人認為可將海灘的碎石(花崗石)往午沙那個方向推放,在靠近海岸線前端的花崗石可用"網"套住,型成一個自然的花崗石屏障,在夏日可看到花崗石閃閃發亮,就像寶石一樣.
希望不要將花崗石當成一般石子,用在建設上,畢竟自然才是最美的,過度的開發馬祖只會造成遊客的流失.(最近幾年返馬發現開發已造成自然景管的破壞).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ret 
新進會員 

幫別 : 學生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5-10-25 14:53:38
FORM: Logged


ret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ret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可以在鄰近處做個休息平台或是花崗石紀念公園,不然就朝向類似澎湖的雙心石滬有紀念意義的,如此多提供景點參觀及可以多加以介紹其來歷,比較有意義,比較有永續的概念。不然移掉做別的用途,可能就此忘記有這麼一段重要的歷史。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5-10-25 15:50:51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八月份去時已看到一片礫石>散落在沙灘>和七月初去看完全變了模樣!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偉大>無法用人類的力量去控制和改變的!但是據同行夥伴認為最好不要去動它>因為一移開石頭>可能會造成地層下陷變形>最好請專家評估一下>或是有其它更好的方法?不知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縣政府觀光局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10-27
發表文章 : 41
掌聲鼓勵 : 195

發表時間 : 2005-10-27 10:33:33
FORM: Logged


縣政府觀光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縣政府觀光局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坂里沙灘自因受海棠颱風造成掏沙露石嚴重,本局就密切注意海象對後續是否造成更嚴重掏沙問題,多次邀請地方耆老、海事專家現地會勘及開會討論,惟自然界的事象尚難測估,雖無明確答案,但共同結論是可就目前露石先行採1-2米深(露石本非坂里沙灘自然物),俟未來沙子回流,可增加其深度,因此本局初步的做法是將露石採集後,置於菜園擋牆下方以做護牆功能,另部分置於庫房前以做出入便道,以符生態工法。前項工作正請工程公司估算經費後即可施行。謝謝你的指教。
縣政府觀光局 敬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連江縣政府觀光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