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金魚 
初階會員 


來自 : 北竿
註冊 : 2005-05-31
發表文章 : 20
掌聲鼓勵 : 56

發表時間 : 2005-12-29 18:49:49
FORM: Logged


金魚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金魚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支持北竿興建鄉游泳池 --閱讀人次 : 4033

建請興建北竿游泳池.這個念頭早就有囉
記得當年在台灣唸書期間.被同學笑旱鴨子
馬祖人怎麼可以不會游泳呢.
當初還不以為意.現在想想果然可笑
一個海島長大的小孩.海就是他的世界
怎麼可以不會游泳呢.
學校老師不敢帶學生學游泳.情有可原
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手心的寶.老師承擔不起海泳教學上安全的責任
而學校頂多也只是安排全校性海泳活動而已.
孩子要學會游泳.就必須要長期培訓練習
而興建鄉游泳池就是必要的.學生就可以有個定期學習的場域
老師理所當然負起教學之責.孩子學會的將不僅僅是一項技能
更是一項可以救命的本錢.
請更多的朋友站出來.為北竿鄉游泳池發聲
支持的聲音越大.興建的腳步越快
一個愛北竿的心聲.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陳其標 
資深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04-02-03
發表文章 : 89
掌聲鼓勵 : 918

發表時間 : 2006-01-05 17:41:47
FORM: Logged


陳其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其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在眾多的運動項目中,如果要我挑一個最喜愛的,我會選「游泳」;寶貝兒子兩歲多,我就帶他去學游泳了。但是,我這個游泳愛好者,對於北竿鄉爭取興建「游泳池」一事,持保留看法。

我們先來看看「前車之鑑」。馬祖人口最多與行政資源最豐富的南竿鄉,那座溫水游泳池都快要撐不下去,北竿鄉的游泳池將來是要怎麼經營管理?龐大的養護經費、救生員、管理員等等,都是大問題。而且興建一座標準型的游泳池,據估算,至少要2500萬,可不是小數目。

再者,露天游泳池的開放時間,一年大約只有夏天的4個月,其他時間就是用來「養蚊子」了。老師們希望鄉裡有座游泳池,作為游泳教學之用,立意甚佳,問題是夏季暑假期間,很多小朋友都被家長送到台灣去補習,結果花了幾千萬興建游泳池,只有在少數時間給少數人使用,經濟效益太低了。

去年監察院審計部針對全國各縣市的公有游泳池進行調查,發現幾乎都是經營不善,嚴重虧損,因此提出糾正案。並且,行政院體委會對於地方政府申請游泳池興建補助,也是「從嚴」審核,必須提報完善的營運管理及財務計畫。以北竿鄉目前的人口數及管理能力,個人判斷,體委會補助興建游泳池的可能性是「零」。

再舉一個例子。位在關渡台北藝術大學的後方,有一個高級社區叫作「楓丹白露」,裡面住了很多達官貴人(陳文茜小姐就住這裡)。這個門禁森嚴的社區有一座大游泳池,本來只有住戶才能使用,後來為了增加收入,對外開放,我去過幾次,是50米標準水道,游起來的感覺超棒。不久前,我去那裡散步,順便詢問大門守衛有關游泳池的事,守衛先生跟我說,游泳池的濾水設備在去年夏天頻頻故障,維修經費需要上百萬,社區管委會還在研究對策,今年夏天游泳池不確定能否開放。我在想,這麼「有錢」的社區,管理一座游泳池都覺得吃力,那我們北竿鄉怎麼養得起游泳池?

興建游泳池不是挖個洞,加滿水就可以了,還需要很多設備及管理人員,東引鄉的游泳池,如果不是「兩棲連」剛好在附近,有官兵幫忙維護,早就玩完了。

北竿有全馬祖最優質的沙灘,其實只要善加規劃,有個淋浴更衣的地方,就是很好的海水浴場,不需要浪費公帑再去興建游泳池。陳鵬雄記者寫過很多這方面的特稿,我們看法一致,大家可以去馬祖日報網站搜尋,就不贅述了。

還有鄉親說,南竿有溫水游泳池,我們北竿也要。我的回應是:別鬧了,可憐可憐納稅人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黃金花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21
發表文章 : 113
掌聲鼓勵 : 581

發表時間 : 2006-01-11 11:28:48
FORM: Logged


黃金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黃金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位朋友的房子,去年七月就推出來要賣,現在溫哥華的房子很搶手,而且房價漲翻倍的,朋友的房子是意大利人蓋的,無論外觀,室內,庭院都屬上乘 ,為什麼這麼長的時間都賣不掉,我也很納悶,後來在一次聚會中,才知原來就是她家那座室外游泳池.

朋友說當初買這棟房子是看上這座游泳池,現在要賣也是為了這 座游泳池,朋友說起游泳池滿腹牢騷,她說一年開關這座游泳池要三十萬台幣,還不包括維修費,而一年只使用一次,就是她寶貝兒子的生日派對(她兒子生日是七月),其他時間就跟副站長講的一樣"養蚊子",而且秋天時候庭院的落葉全掉在游泳池,如果不清理,落葉會塞到那座游泳池的馬達,馬達壞掉要修理更貴,所以無論如何她都要把這棟房子賣掉.朋友說的更絕,"花大錢養了一缸死水",真是她的惡夢,想一想還是不要羨慕人家有游泳池.

北竿有天然的海水浴場,軟綿綿的沙灘,夏天潮水退去時,是游泳及享受通體舒暢日光浴的好地方,請珍惜上天賜給我們的天然資源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06-01-13 23:14:45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要的是提倡游泳的風氣,而不是游泳池。我在北竿工作的十四年中,享受海泳的樂趣,從衛生所騎腳踏車到海邊下水,不過三分鐘。換ㄧ種心情,把大海當作你家的游泳池,不要辜負了老天爺賜給北竿的這一片好山好水。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訪客 108.20

發表時間 : 2006-01-17 23:15:38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別鬧了,還是做些比較切合實際的硬體設施吧,不要整天想著蓋東蓋西,把馬祖原有的風貌都給破壞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