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8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社區健康營造中心 
初階會員 

社區健康營造中心

來自 : 北竿
註冊 : 2006-04-11
發表文章 : 100
掌聲鼓勵 : 73

發表時間 : 2006-12-26 15:56:02
FORM: Logged


社區健康營造中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社區健康營造中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衛生所復健再升級 新增腰部牽引器及熱敷袋 --閱讀人次 : 3308

北竿衛生所復健再升級 新增腰部牽引器及熱敷袋

連江縣衛生局在照顧離島需求上,持續不斷進步,近日將腰部牽引器及熱敷袋引進至北竿衛生所,提供有需要的民眾使用,使用時間為星期二、五下午門診時間,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北竿衛生所陳俞宏主任表示,腰部牽引器的功能,在於治療脊椎相關問題,包括椎間盤突出及骨刺等,以往民眾在南竿或是台灣藉由電腦斷層或核磁共振檢查出有脊椎問題後,回北竿沒有辦法治療,醫師也只能夠無奈的叫民眾多吊單槓,或者等嚴重的時候開刀。陳醫師說,牽引器以固定的力量,由小力道到大力道的牽引脊椎,一方面安全性比較高,一方面效果比較好,有的病人甚至可以免去脊椎開刀的痛苦,是個很棒的復健。至於熱敷袋,對於筋骨酸痛的民眾效果也很好,可以配合著干擾波或經皮電刺激治療,可減少止痛藥的使用。

北竿鄉自從復健師每週二、五進駐後,衛生局及衛生所不斷的思索如何增加復健服務,在衛生所主任詢問鄉民的需求下,以及陳貴忠議員努力奔走,終於將這兩台機器引進北竿,希望北竿鄉民可以多加利用。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北竿社區健康營造中心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