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7-05-07 00:57:08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過度建設?破壞原味?/馬管處建設經費明年將大手筆投注芹壁村 --閱讀人次 : 2335


馬管處在芹壁召開芹壁聚落保存整體規劃設計期初說明會(圖/文:陳鵬雄)


 【馬報訊】芹壁的未來不是夢,繼連江縣政府近年來投入經費進行芹壁村的聚落保存及公共空間改善之後,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計畫在明年要把北竿地區的景點建設經費投入在芹壁村,五日晚間,馬管處邀集了地方各界代表,在芹壁村召開芹壁聚落保存整體規劃設計期初說明會,吸引了不少芹壁村民及地方人士參加;規劃多數以公共空間改善為主,而芹壁村各界也提了十多項具體建言,供規劃單位參考,這些建議將會納入規劃考量。

 馬管處五日晚間七時在芹壁村召開芹壁聚落保存整體規劃設計期初說明會,地方參與熱烈,包括鄉長周瑞國、副議長陳貴忠、議員謝承春及多位鄉民代表,還有十多位來自外村的芹壁原住戶專程到場關心這場說明會;馬管處的經費挹注讓芹壁村民興奮不已,會議中熱烈的討論可以知道大家對未來充滿期待。

 這份整體規劃期初報告由劉可強建築師事務所及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共同推出,現場簡報說明的是米復國教授,報告內容以公共空間改善為主,包括了公共管線裸露、夜間照明過量、住宅頂樓水塔影響景觀、砌石矮牆工法錯誤、金屬製垃圾桶突兀等,專家建議這些問題都會造成芹壁村整體景觀負面影響,應予以改善;而芹壁村也就村內數十項小型村容及設施改善提出具體建議,供與會人士參考。

 說明會中各界對明年馬管處計畫將北竿地區大部份的景點建設經費投入芹壁村,也有不同的看法,多數人認為有經費投入是件好事,但也不希望因過度的建設而破壞了原味,對於公共設施的改善議題需要不停的溝通,才能找到最適合的方式。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