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7-08-13 00:15:31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暑假不留白!中山國中山訓夏令營學員闖關成功 --閱讀人次 : 2514


年輕學子體驗精采刺激的闖關活動,直呼過癮。(圖/文:陳鵬雄)

 【馬報訊】讓年輕學子暑假不留白!中山國中上週末特別於校中舉辦暑期山訓夏令營,邀請到台北市著名的山訓推廣學校格致國中訓育組長林昭妤老師及洪立建老師蒞馬祖支援;同學們體驗精采刺激的闖關活動,直呼過癮,也同時學習到求生知識及隻身在野外時人身安全的重要。

 放假不無聊,暑期育樂營最火紅,中山國中透過教育部補助之中輟生暑期輔導計畫,特別於上週末安排兩天的山訓夏令營,吸引該校二十多位學生參加;此次研習內容除山訓器材及基本常識介紹外,並安排多項刺激附挑戰的闖關活動,共計包含有普魯士攀登、繩梯、雙索橫渡、垂降、單索滑輪等五項闖關活動。

 其中最具有挑戰性的是「垂降體驗」,學員們先從簡單的五公尺左右的高度開始進行基本的體驗,而後則進行十公尺高度約二層樓的高度的挑戰,少數學員在看到十公尺的高度後,雙腿就已經不自覺的發抖,不過在專業教練帶領下,還是有不少的學員順利通過十公尺恐怖的考驗;每個闖關成功後的學生,在闖關後幾乎都是異口同聲的說「呼!好過癮,真是太刺激了」!

 昨天在結業式上,林昭妤及洪立建兩位指導老師特別頒發闖關表現優異同學獎品,並再次宣導參加山訓活動要注意之安全事項,並鼓勵同學若將來有興趣,未來可參與相關性的社團或活動,可以讓自己嘗試更多不同的挑戰。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