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2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8-01-23 10:47:28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芹壁傳說中的海盜屋 --閱讀人次 : 3857

傳說中,在北竿芹壁,有一座海盜屋,內有數不盡的寶藏,正等待你去發掘!

馬祖北竿芹壁有一座雄偉方正的石頭屋建築,就是傳說中的海盜屋!

由中山國中王校長帶領我們,去參訪這座傳說中的海盜屋!方正的石頭,一顆印式雄偉的建築,就是當時海盜居住的大本營,靠著來往商船,索取保護費,或掠奪財富來維生!

屋頂有風獅爺,屋簷有花邊,窗戶有雕花,都可看出建造的精細和用心!屋內有一條隧道,就是傳說中藏寶的地方!王校長認為應該是逃生用的!

每個來到芹壁的遊客,都會沉迷在這個神祕的傳說中,留有許多遐想!這就是北竿芹壁,除了特殊建築和標語以外,又另一個動人的傳說!

現在請跟著鏡頭,來一趟海盜屋巡禮吧!影片觀賞請點閱: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1720
公民記者 陳清枝 於北竿芹壁報導 2008.1.17



中山國中王花弟校長熱心的位我們導覽解說海盜屋的傳奇!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