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84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8-01-23 11:22:15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專案之旅六北竿之旅 --閱讀人次 : 3204

1/20 今天天氣是這六天來最好的,風平浪靜,沒有刺骨的寒風。搭早班船到南竿,再換船到北竿。與北竿板里社區發展協會聯絡,理事長帶我們去爬?山,看防空洞和戰壕等軍事遺址。

這是由社區發展協會所開發出來的一條登山步道,四周高大的樹木綠蔭遮天,路旁還有許多豐富的植物群相,還有許多馬祖的特產,麥?,長得十分茂密高大,這是馬祖人喜歡吃的野菜,可以生吃,也可以煮湯、作?油餅,十分香甜。

到了山頂平原,可以瞭望整個板里村的美麗海灘景觀,視野十分遼闊。再走寬大的馬路下山。沿途有盛開的南國薊,開出美麗的紫花。回程路上還看到一隻出來曬太陽的眼鏡蛇。

接著到機場等飛機,雖然天氣十分良好,卻由於能見度不佳有霧氣,而且機場是落後用目視降落的機場,我們的班機被取消,只好在機場等候補。這就是馬祖最嚴重的問題:天氣不好無法飛,天氣好也沒辦法飛,是離島最大的痛,和發展觀光最大的殺手。

最後仍然無法等到飛機,只好再搭船回南竿,住在漁會賓館,準備明天早上搭台馬輪回台灣。

詳細圖文照片請點閱:http://tw.myblog.yahoo.com/a110626/



公民記者陳清枝於馬祖北竿報導



坂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熱心帶領大家登上坂山巡禮!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