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8-02-10 14:45:05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化恐懼為藝術---芹壁中山國中的防空洞再利用 --閱讀人次 : 3870

馬祖地區,到處留有戰爭的遺跡,防空洞和戰壕以及碉堡,最能代表戰爭歷史的痕跡!

北竿的芹壁,有許多防空洞和戰壕留存!附近的中山國中,校園內就有一座防空洞,經過王花弟校長的巧思和創意,將它美化佈置成一個藝術空間,展出藝術家和學生的作品!

不管是漂流木或是漁船的廢棄物,都能維妙維肖的表達出對大自然與和平的期望!充滿創意與巧思!走在裡面參觀,已將過去代表恐懼,死亡和戰爭的隸屬品,轉化成藝術的空間與天堂,充滿歡笑與快樂!

荒野馬祖專案,也將與社區民眾和學校學生合作,整理出芹壁地區這些戰爭歷史遺跡,加以整理後重新利用!希望能夠將歷史重塑和創新,緬懷過去,也瞻仰未來!

公民記者 陳清枝於馬祖北竿報導 2008.2.10




這是過去為了躲避敵人轟炸所建立保命的防空洞!充滿恐懼和血腥!




這是今日的防空洞再利用,充滿藝術創新的氣息,令人歡喜!
影音記錄請點閱: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2257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