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坂里國小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9-20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366

發表時間 : 2008-03-12 10:19:38
FORM: Logged


坂里國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坂里國小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坂里國小中年級戶外教學---來源馬報 --閱讀人次 : 2710

【本報訊】為體驗地區社會福利現狀,坂里國小中年級「關懷生命與社區服務」領域教學走出戶外,昨天下午由三年級導師王惠蘭、四年級導師陳宜嬪帶隊,率兩班小朋友搭船來到南竿,並步行前往清水福利園區參訪,受到主任黃啟忠的熱烈歡迎,小朋友們也在替代役潘王子的帶領下,逐層參觀福利園區的各項設施,也用方言向大同之家的老人們噓寒問暖,還獻上精心準備的熱舞,讓老人家看得笑開懷;不過,看見這麼多小朋友來訪,可能思親情切卻又不知該如何言語,不少老人家是紅了眼眶。

 坂里國小中年級「關懷生命與社區服務」領域教學,昨天別開生面舉辦校外觀摩,由三、四年級導師王惠蘭、陳宜嬪率兩班小朋友搭船來到南竿;抵達福澳後,首先來場福清外環道大競走,師生們延著濱海道路慢步賞景,在和煦陽光拂照之下,小朋友原本不甚期待的心情,也馬上好了起來。

 徒步來到清水福利園區,馬上映入眼簾的是在大門口迎接的黃啟忠主任的親切笑容,老師還趕緊介紹,這位黃主任可是前任鄉長哦,小朋友分不清楚什麼前任現任,馬上大喊「鄉長好」!黃啟忠趕緊說,我不當鄉長已經很久了!

 隨後立即展開參觀活動,由替代役「潘王子」潘星宇的帶隊下,從六樓開始逐層做介紹,師生都對於又大又漂亮的福利園區,以及內部健全的規劃與完善的設施,都露出相當欣羨的表情。

 來到四樓就是無依老人收容處大同之家,小朋友們在老師指導下,大家一點也不怕生,紛紛用方言問候老人家,祝他們長命百歲,好幾副甜嘴讓老人家樂不攏嘴,也展現母語教學成果;好看還在後頭,學童還準備了蔡依林的「馬德里不思議」舞蹈,活潑逗趣的演出,讓老人家們笑開懷。

 之後也分別參觀二樓的托兒所及其他社福設施,師生一行於傍晚四時搭船返回北竿,結束歡樂又充實的下午。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坂里國小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