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6℃ AQI:49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光頭小勳 
榮譽會員 

光頭小勳

註冊 : 2007-04-26
發表文章 : 462
掌聲鼓勵 : 847

發表時間 : 2011-04-27 09:39:23
FORM: Logged


光頭小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光頭小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業者擬推定置網捕撈觀光行程 體驗漁村生活 --閱讀人次 : 2861

轉貼4.27馬祖日報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看好馬祖休閒漁業商機,北竿旅行業者準備結合定置網捕撈與觀光行程,讓遊客體驗現撈、現吃,享受漁村生活的樂趣。行政作業已經陸續完成,相關業者與專家昨天前往縣府拜會,希望行政資源能夠協助。縣長楊綏生也建議南竿可以嘗試評估定置網、養殖與休閒結合的可能性。

 縣長楊綏生昨天於縣府會見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教授鄭火元,與地區養殖、休閒漁業業者王樹欽、林文斌等人,商討休閒漁業政策,對北竿即將展開的定置網捕撈與休閒結合交換意見。縣府建設局指出,北竿地區已劃設一處區劃漁業權與定置網漁業權利,地點就在坂里外海接近尼姑山一帶;王樹欽等人也打算在這裡推動。

 楊綏生也建議評估在南竿發展定置網結合休閒漁業的可能性,主要的實驗場所在四維,在國共對峙之前曾經是馬祖的養殖區。

 鄭火元與姜士明在一項計畫中指出,定置網漁業是節能且符合生態漁法的一種沿岸資源管理與培育型的漁業,為箱網養殖產業之母;定置網漁場可以建構海洋牧場的功能,帶動觀光休閒事業的發展,塑造地區產業特色,建構富麗漁村,也相當符合中央的漁業與產業經濟發展目標。

 台灣定置網漁業公司舉例,定置網漁業可以提供海釣、潛水、海上活動,也可讓遊客體驗純樸漁村生活,一切漁獲讓遊客現捉、現煮、現吃,既刺激又能貼近自然;發展漁村民宿、成為國家海洋教育園區,也都是專家、學者所建議的功能。因政府經費有限,專家、學者建議補助時審慎評估。



縣長楊綏生昨天於縣府會見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教授鄭火元,與地區養殖、休閒漁業業者王樹欽、林文斌及建設局人員商討休閒漁業政策。(圖�文:邱竟瑋)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