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靄  溫度:16℃ AQI: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光頭小勳 
榮譽會員 

光頭小勳

註冊 : 2007-04-26
發表文章 : 462
掌聲鼓勵 : 847

發表時間 : 2011-04-28 14:03:31
FORM: Logged


光頭小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光頭小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誘鳥計畫啟動 32隻燕鷗中島就位 --閱讀人次 : 2136

轉貼4.28日馬祖日報
【本報訊】建設局燕鷗誘鳥計畫正式啟動,昨天上午台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阮錦松率工作人員登上北竿中島,在適合地點放置了三十二隻全比例的大鳳頭燕鷗模型,希望能達到吸引鳥群的目標,他們一行今天預定要前往鐵尖島放置鳥模型。建設局也呼籲所有漁民朋友勿登島破壞相關設備,共同為維護馬祖生態努力。

 建設局今年首度利用農委會補助經費實施燕鷗誘鳥計畫,並委託台北市野鳥學會執行。這項計畫的大概內容是製作全比例的大鳳頭燕鷗模型,放置在北竿的中島及鐵尖島兩座燕鷗保護區,目的是希望達到誘引鳥群的目標。

 縣府建設局表示,誘鳥計畫在國外有成功的案例,馬祖列島有八個燕鷗保護區島礁,每年四到十月過境繁殖,但每年燕鷗選擇棲息的島嶼不同,希望假的鳥模型能吸引過境鳥停留。這次委外製作的假鳥以石膏為素材,幾可亂真,昨天第一批三十二隻大鳳頭燕鷗已在中島「就位」,今天要上鐵尖島,接下來受託單位要進行監測,以進一步評估誘鳥計畫成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