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6℃ AQI:49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光頭小勳 
榮譽會員 

光頭小勳

註冊 : 2007-04-26
發表文章 : 462
掌聲鼓勵 : 847

發表時間 : 2011-04-28 14:05:34
FORM: Logged


光頭小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光頭小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生態新發現 北竿螢火蟲可望成為新品種 --閱讀人次 : 2214

轉貼4.28日馬祖日報
 【本報訊】繼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在馬祖發現之後,馬祖又有另一項生態的發現,台灣特有生物中心經調查發現,在馬祖北竿發現的螢火蟲可能是新的品種;昨天中心派調查員在北竿塘岐中正公園至壁山一帶進行採樣調查,若經研究證實,該中心預定五月份在台灣召開正式的記者會,向世人宣布這項生態的發現。

 兩年前,北竿塘岐國小陳秀梅老師曾辦過螢火蟲生態研習,當時發現在塘岐中正公園有上百隻的螢火蟲,這個消息引起台灣特有生物中心何博士的興趣,陸續展開相關的調查工作。大約在兩個星期前,陳老師在中正公園再度發現螢火蟲,特有生物中心也派員到北竿現地採樣。

 昨天晚上配合這項生態調查活動,北竿鄉公所把中正公園到壁山一帶的路燈全部熄滅,好讓調查工作順利進行。長期對螢火蟲生態有興趣的陳秀梅老師表示,螢火蟲是生態的重要指標,近年來由於地方建設在各道路加裝太多的路燈,光害嚴重,這對螢火蟲的繁殖生態產生很大的影響,她也建議未來在螢火蟲繁殖期間,部份路段的路燈應該配合熄滅。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