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2℃ AQI:45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光頭小勳 
榮譽會員 

光頭小勳

註冊 : 2007-04-26
發表文章 : 462
掌聲鼓勵 : 847

發表時間 : 2011-06-25 23:22:51
FORM: Logged


光頭小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光頭小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芹壁跨島活動 遠自新加坡團員共襄盛舉 --閱讀人次 : 1819

轉貼至6。25日馬祖日報
【本報訊】原訂6月24日至6月26日於北竿芹壁舉辦跨島及海洋雙星競賽,由於受颱風影響,高登跨島行程已提前於6月23日下午辦理結束,6月24日上午原訂高登行程則改為大坵跨島及登島行程。另原訂今(25日)北竿海洋雙星(海洋舟暨平台舟)競賽活動改至明(26日)下午13:30至17:00在芹壁沙灘辦理。

 此次行程中,有一位遠自新加坡前來的團員,Shirl-ry-lim。他搭乘6月23日上午班機從新加坡抵達台灣,隨即在台灣朋友洪志宏陪同下,搭乘北竿晚班飛機抵馬。Shirlry-lim表示,他是透過台灣獨木舟協會的網站了解到本次的活動訊息,雖然只有半年的划船經驗,但目前已在新加坡及印尼等國家有划船的紀錄。本次還特地從新加坡租了摺疊舟帶來馬祖,就是想挑戰及體驗一下有別於新加坡的划船環境。而在大坵的行程中,Shirlry-lim覺得在馬祖划船的風景非常的特別,幾乎隨時隨地都值得停留下來拍照,且有別於新加坡最大的一點,就是新加坡幾乎港灣內永遠都是龐大的貨輪在排隊進港,而在馬祖的海面上幾乎一望無際的沒有干擾,且搭配這麼獨特的風景及那麼有親和力的梅花鹿,都是他在新加坡從來沒有過的體驗。

 此次的活動,台灣獨木舟推廣協會共來了13名團員一同參加,理事長孫崇實表示,北竿島周邊小島多、距離短,兼具了方便性及安全性。建議可以發展兩天一夜的跨島行程;第一天可以從芹壁出發到大坵,在大坵過夜或露營;第二天再從大坵出發至高登繞島及賞鷗;理事長並表示,馬祖不論風景、人文環境及戰地景觀都深具特色,充滿觀光的魅力;唯一較不方便的地方就是要將船從台灣運到馬祖,如果馬祖當地就能租到相關的船隻,會吸引更多的舟友到馬祖享受這頂級的獨木舟旅程。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