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2-15 14:30:38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癌患補充營養,應有正確觀念 --閱讀人次 : 4102


國內每年有數十萬癌症患者進行化學放射線治療,但往往每一療程都會造成不同程度副作用,若是體力無法支持,療程即必須暫停,癌細胞卻會趁此空窗期,再度增生,因此如何達到療程如期完成,順利控制癌細胞成為醫學界當務之急。

中山醫學大學應用化學系教授呂峰洲指出,患者在治療期間的營養補充,是整個療程能否完成的重要關鍵,不過,正常細胞需要養分,往往也是癌細胞喜歡物質,盲目的補充可能會「豬不肥,肥到狗」。

不過最新醫學界發現,藉由GSH補充,可以中和細胞內過多自由基,排除細胞毒素,以及調節免疫力,尤其重要的是,除了癌症患者,諸多慢性病:如老化、紅斑性狼瘡、異位性皮膚炎、過敏、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巴金森氏症等,皆證實與GSH缺乏有關。

呂峰洲表示,GSH中文名譯為「榖胱甘肽」,是由三種特定胺基酸連結在一起的微小分子,主要作用是幫助細胞解毒、抗氧化並調節免疫機能,可以把GSH視為健康長壽的指標之一,統計過去三年來,與GSH相關報告就超過三萬六千篇,不斷地證明許多疾病都與缺乏GSH有關。

至於一般民眾要如何補充GSH,呂峰洲說明,增加GSH方法,皆是以提供GSH前驅物(原料)方式,讓身體自然製造,在非藥物方面,如具有生物活性的乳漿蛋白,具明顯增加GSH效果,另外母乳含豐富GS H前驅物:乳鐵蛋白(lacferrin)、乳清白蛋白(serum albumin),能提升嬰幼兒免疫能力,降低過敏體質,而這也是喝母乳的嬰兒較健康的重要原因。
更多訊息請上中時健康網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